区县联播 > 正文

首届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东坡论坛举行

金融投资报 2023-05-30 13:00:52
| |

金融投资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时代答卷,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5月30日至31日,由四川省社科联、《世界农业》编辑部、四川农业大学主办,国家粮食安全与天府粮仓重点实验室、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东坡区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东坡论坛在眉山市东坡区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等,进行了前瞻性、战略性和应用性研讨,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回应、关切“粮食安全”和“天府粮仓如何建、怎样建得更好”等时代命题和现实课题。

开幕式上,举行了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国家粮食安全与天府粮仓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东坡区人民政府、四川农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期间,粮食安全与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理论阐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中国实践、粮食安全保障的地方经验与国际比较三大平行论坛成为一大亮点,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纷纷亮出资料翔实、论点新颖的研究报告,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出实招、献良策,进一步推动粮食增产、种业振兴等重点研究领域实现新突破,助力眉山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示范区。

本次论坛,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之举。

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亲临眉山,对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作出重要指示,赋予四川“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时代重任,为做好新时代四川“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出台《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示范区的决定》,高标准制定全市建设规划和永丰片区专项规划,构建“一核三带十片”粮食高产高效示范布局,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王允浩)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