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仁寿县人社局召开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

金融投资报 2023-05-26 16:50:56
|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技能水平,推进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近日,仁寿县人社局组织召开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承训机构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县人社局副局长、就业中心主任王阳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事就股工作人员对工种增设、技能等级认定、收费培训、民办培训学校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各培训学校要“建好三张表”(培训表、认定考核表、就业登记表)、“做好四个环节”(安全、培训、考核、资金申报)、“规范五个事项”(规章制度、师资、办学条件、教学质量、招生宣传);就业中心副主任冷志彬通报了截至目前培训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了目前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培训监督管理强调纪律;王阳兵就培训方向、培训进度、培训等级和考核评估四个方面做出强调:一是要围绕“五大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乡村振兴、一老一小民生任务、高校毕业生就业、“1+3”主导产业用工保障)开展技能培训;二是要在“三个时间节点”(8月31、10月31、12月31)内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三是技能等级、专项职业能力、合格证书培训要各占三分之一(8月31日前主要审批开展技能等级和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四是要对县内承训机构开展综合评估,每年实行绩效考评,实行优胜劣汰。

下一步,仁寿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对县内民办学校的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和监管,引导承训机构搞好自身建设,全力提升该县技能人才的质量和数量。

李桃 李思琪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