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空港有爱 ·助梦同行” 双流区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3-05-22 10:51:23
| |

金融投资网讯(双轩 记者 彭江)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5月21日当天,“牵手‘福’蓉·双百双千”助残行动暨成都市双流区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空港云·展示中心拉开序幕。现场为14家助残单位,24支助残自愿队伍颁发了证书,为12个助残工美大师,13个助残文艺大使颁发了聘书。

活动现场,“成都市双流区‘橙丝带’志愿助残服务队”正式成立。据悉,该服务队由成都市双流区残联、区税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发起,首批即吸纳了16家助残单位积极响应。同时该服务队还成立了包含残疾人创业就业帮扶工程、艺术疗愈、法律援助等各具特色的22家志愿者分队,并同步发布了年度任务书。

当天的主题活动现场,有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还有精彩的蜀绣、竹编、陶艺、剪纸等残疾人文创产展示和助残政策宣传点、橙丝带志愿助残服务咨询处、助残义诊服务等。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开展了“书香有爱 阅读无碍”、 “出行无障碍 运动有精彩”等多样化体验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双流区扎实推进发展残疾人事业,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在民生保障、精准康复、就业创业、文化建设、残疾人权益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随着本次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启,将集合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志愿助残工作中来,共同助推双流区残疾人事业发展。

双流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残疾人朋友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关怀,更增强了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意识,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