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五一”劳动节:向坚守施工一线的建设者致敬!

金融投资报 2023-04-29 17:40:31
| |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体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五一”期间,中国五冶集团各重大设施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者们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书写着“劳动美”,以劳动庆劳动节,展现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劳动者风采!

切割、焊接、吊装、铺板......,在四川省、成都市重点工程——四川省第一中医医院项目的负一层地下室,工人们忙着梁板钢筋绑扎,旁边的管理人员现场检查,确保安全、质量过关。据了解,自去年4月开工至今,该项目已进入全面抢抓主体施工阶段,钢筋工、木工、砼工、水电工、安装工等有序交叉作业,预计整个项目2025年投入使用。

“我们‘五一 ’期间不停工,目前现场作业人员近600人,正奋力抢抓北侧塔楼主体封顶节点。”项目负责人钟德志说,“项目部提前制定值班计划,准备了所需的生产物资,向工人师傅们发放了防暑降温的药品、凉茶、肥皂、毛巾、等慰问品,确保安全生产。”

天府国际动漫城项目是四川省重点工程,大伙儿也主动放弃了休假,全力保障工程快速推进。项目负责人杨刚说,“五月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项目的玻璃幕墙、铝板幕墙已经全部完成,后续的设施设备和材料已经全面进场,现在每天都有500余名工人抓紧作业,确保整个项目顺利交付!”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放弃休假时间,为项目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项目总工程师秦一良说,天府国际动漫城项目组建了由党员、技术骨干为主的青年突击队,带领工人师傅们扎根在工地,确保整个项目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有序推进。

齐心协力共奋进,大干快上正当时。武侯区89亩配建人才公寓项目是成都市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138592.96平方米,该项目的建设是成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人才公寓的服务体系,推动成都“人城产”协同发展、集群发展。在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呈现出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想不想老婆孩子,肯定想!”安装工李师傅说,“我们就是劳动者,劳动过节很正常,想起项目建成后的样子,我充满了自豪感。”

据了解,淮州新城职教城“三校一中心”、白鹭湾科技生态园(一期)、乐山市苏稽新区大学城(二期)等工地在“五一”节期间都没有停工,广大建设者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双手诠释了劳动之美!让我们向每一位建设者道一声:您辛苦了!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