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仁寿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获点赞

金融投资报 2023-03-29 12:57:55
| |

金融投资网讯 记者从仁寿县人社部门获悉,该县开展“游子归乡.乐业家乡”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被上级人社部门督导调研组肯定。

据介绍,近期,眉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向阳一行莅临仁寿,就仁寿县开展“游子归乡.乐业家乡”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等情况开展督导调研。仁寿县人社局副局长、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阳兵、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汪本高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本次督导调研。调研以现场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

座谈会上,王阳兵汇报了仁寿县“游子归乡.乐业家乡”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并就仁寿县城镇新增就业、新增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制造业等主导产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担保贷款、“春风行动”招聘会、就业培训(订单班)、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等七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向督导调研组做了汇报。县农民工中心负责人就春节前全县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督导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仁寿县开展的“游子归乡.乐业家乡”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认为该项工作取得了站位高。规范建立了“七本工作台账”;抓得早。在开展返乡农民工培训、现场招聘会方面抓得早、效果好;管得严。在核实上报数据、调查就业情况、归档工作等方面要求严格,并以县级相关部门联合发文的方式压实了工作担子和责任等多方面的成效。

督导调研组要求,仁寿县要做到民生数据要保质保量,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等手段核实数据;要让返乡农民工留得下、稳得住,特别是确保制造业用工队伍质量要高、数量要大;同时县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要统筹推进工作,既要抓工作重点、又要保全面,确保抓出成效。

督导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仁寿县人力资源市场,并对全县零工市场建立、返乡创业基地创建及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仁寿县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将进一步贯彻督导组各项工作要求,把保就业、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补齐短板,加大投入,狠抓返乡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服务、就业创业基层平台建设等各项政策落地服务落实,为实现全县返乡农民工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更优质服务。(何友谊)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