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争做文明新市民,共建美好新家园”
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开展“文明风景线”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3-03-29 11:43:37
| |

金融投资网讯 为持续激发群众提升文明素养,展示城市形象和参与热情,为城市的跃升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近日, “争做文明新市民,共建美好新家园”2023年永兴街道“文明风景线”行动动员大会,在街道六和佳苑小区广场上拉开序幕,辖区志愿者代表、环卫代表、学生代表、群众共200余人参加。

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永兴街道“六和宣讲团”“梦娃宣讲团”和“友善践行小分队”的代表现场倡议:永兴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家园,建设“文明永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呼吁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人人建设永兴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还增加了文明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大家纷纷举手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问答互动结束后,大家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文明承诺”,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爱成都 迎大运 争做文明市民”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用垃圾钳清扫路面的烟头、纸屑等,将小区院落、小街小巷路面可见垃圾全部“消灭”;另一组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协助交通引导、劝诫不文明现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做文明的倡导者、文明的践行者、文明的志愿者。

与此同时,永兴街道创新定制的文明礼包也一同“上线”了,礼包里有为户外工作者准备的“矿泉水、湿纸巾、风油精、口罩、围裙、文明倡议书”等,它们化身“文明使者”,将文明新风吹入人心。

据了解,永兴街道开展的“争做文明新市民,共建美好新家园”动员活动,既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永兴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的行动践行。后期,永兴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紧扣“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主题,开展“文明风景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群众争做文明市民,为建设和谐美丽家园做出贡献。(郭玉春)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