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助力打造智能网联新高地 成都高新区智能网联产创融合加速器启用

金融投资报 2023-03-23 18:03:42
| |
3月23日-25日,“宝马初创车库-阿里云创新中心(成都高新)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基地开业仪式暨成都高新智能网联产创融合加速器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中,各智能网联领域优秀创业企业顺利完成首次集结。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刘敏)3月23日-25日,“宝马初创车库-阿里云创新中心(成都高新)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基地开业仪式暨成都高新智能网联产创融合加速器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中,各智能网联领域优秀创业企业顺利完成首次集结。

据悉,“宝马初创车库—阿里云联合创新基地”是由宝马中国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跨界合作打造,以“智能汽车”产业为垂直孵化领域,并引进专业孵化器运营品牌“瑞谷科创RECOSPACE”,主要聚焦在人工智能、5G汽车应用、未来车、智能制造、互联网汽车等方向,致力于未来出行、工业软件、智能网联等方面的建设。

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川滇藏公司总经理赵述刚表示,作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智能网联汽车将是汽车产业决胜下半场竞争的关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成都高新区锚定车载智能系统软件、车规级芯片、车载传感器、系统集成等领域,重点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此次与阿里云、宝马、瑞谷传祺深入合作,成都高新区将联合各方发挥技术上的先进能力和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上的资源导入优势,共同打造“智能网联产创融合加速器”,挖掘并培育一批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高质量创业企业。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基地的落地运营为各创业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扶持和充足的成长空间,也将助力成都打造国家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应用的新高地。

作为西部汽车工业重镇,成都深厚的汽车工业底层基础以及高校林立的人才优势,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宝马初创车库-阿里云创新中心(成都高新)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基地开业仪式暨成都高新智能网联产创融合加速器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成都有望培养出超级明星项目,打造全国特色产业IP,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