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好事成双”——成都双流创新举措促进消费

金融投资报 2023-01-13 19:05:09
| |

2022年末,蔓延三年的疫情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昔日冷清的街道人潮逐渐回归,商场也重拾人来熙往的热闹,沉寂的烟火气逐渐回归。在成都市双流区,一场“跨越双城”的新春消费节,让新春氛围提前预热,浓浓年味逐渐升腾。

1月13日,“渝你同购·好事成双”双流-渝北双城新春消费季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城南优品道广场与重庆市渝北区新光天地同时启幕。13日-15日,两地将开展“爱尚重庆•趣购年货”渝北嘉年华、“答谢双城”嗨购礼包大放送、“走街串巷”探双城、“两地畅玩”GO双城等系列活动,展销两地精选的名特优新产品,展现两地特色的消费场景,展示两地的消费活力,为两地消费者打造“不出城购双城”的畅快体验,联合擦亮具有巴蜀特色的“成渝消费”新名片,增强巴蜀消费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切实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此次双城消费节是成都市双流区在促消费方面的又一创新尝试。2022年,双流区商务局通过打造新IP、挖掘新流量、涵育新生态等措施积极开展消费促进工作,推动经济实现承压前行、稳步回升。

双流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一是打造新型消费场景。协调开通“空港商圈时尚消费公交体验专线”,串联起“时代奥特莱斯-汽车4S店-空港体育公园”等游购娱三大场景。打造社区商业示范性消费场景和特色美食消费场景。二是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动员3000余家市场主体参与两轮成都消费券、双流“航都幸福荟•空港欢乐购消费券促消费”等活动,累计带动消费超3亿元。举办“2022航都幸福荟•汽车消费促进季”、“户外开FUN•快乐续航”等消费促进活动30余场,拉动消费超5000万元。三是创新升级消费业态。Chemist Warehouse获评2022年“创新发展首店”称号。推动全省首家“前店后仓+快速配送”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体验店“空港1号”项目获跨境电商领域“内外贸一体化”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商贸流通专项试点。

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双流区商务局还将开展“航都幸福荟·空港欢乐购”新春欢乐购活动、“航都幸福荟·温暖童行季”之“小小促销家”亲子活动、年夜饭等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热气腾腾的新春消费盛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势突破的关键之年。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快消费提质升级是推进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2023年,成都市双流区将加强探索、继续创新,聚焦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以消费打响经济稳增长的“第一枪”。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