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双流区首笔本外币一体化账户业务落地

金融投资报 2023-01-11 15:51:52
| |

金融投资网讯(李康宁 记者 杨雪)近日,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所辖双流支行指导下,工商银行双流支行作为辖内首批试点银行之一,成功为企业办理辖区首笔本外币账户一体化业务,为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开端。

本外币账户一体化是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优化涉外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方式,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外汇服务便利化实效,更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的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开展以来,人行双流支行高度重视,多次与辖内试点银行沟通,督促银行提前安排相关人员参与本外币账户一体化体系政策和业务培训,多渠道开展宣传辅导,推动政策落地。其中,工行双流支行通过辖内各网点积极向客户介绍新的账户产品,并通过对企业实地调查和了解,在1月5日为四川肆合联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立了本外币一体化账户。此类账户的开立,改变了现有账户按人民币、外币分而治之的传统架构,通过一个对公账户开展多币种资金收付和集中管理,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银行账户服务,为企业涉外业务办理带来便利和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我们将始终秉承金融为民的理念,按照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会精神,持续推动辖内贸易投资便利化业务增量扩面,提示引导辖内银行主动作为、创新方式,以中小企业为重点优化外汇服务目标,积极对接市场主体,以送政策、送便利进企业的方式,让外汇便利化政策得到更多市场主体知晓和认可,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人民银行双流支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