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双流区举行“强国复兴有我之致敬追光者”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2-11-28 11:30:40
| |

金融投资网讯(胡兵发 刘婷 王兴国 记者 彭江)“我觉得他们非常了不起,有情、有义,是真正的英雄。”11月28日上午,双流区在该区白塔社区举行了首场“强国复兴有我之致敬追光者”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故事主人公动情讲述,感染了在场每一名听众,吸引了2.2万名网友在线收看。

此次宣讲活动是由双流区委宣传部主办,双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流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以“强国复兴有我之致敬追光者”为主题,组织“追光者”结合自身工作,采取坝坝会、微宣讲和网上网下联动的形式,旨在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互动化宣讲,引领双流人民树立向平凡英雄学习、为幸福生活奋斗的价值取向,激励大家主动靠近榜样之“光”,争当新时代“追光者”。

平凡的故事中孕育伟大

宣讲活动在《夸夸咱们的新农村》快板节目中拉开帷幕,欢快的“顺口溜”为冬日增添了一丝暖意。紧接着,廖良开、余茂霞、李彦洁、闫红艳4位2021年度双流区“十大感动双流人物”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深情讲述他们平凡而闪光的故事!

廖良开坚守24年也要兑现承诺,用一颗赤子之心追寻着人间至真至善,诠释了传承和担当;余茂霞始终保持7×24小时在线待命,将空中客车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引至双流;李彦洁13年如一日,用爱浇灌生命的希望,用心用情守护脑瘫儿童的健康,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用爱诠释人世间最美的语言;闫红艳是一名身经枪林弹雨的老兵,经受这腰间残留的弹片的痛苦,依然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硬汉。

他们之中有服务城市治理的基层工作者,有奋战在拼经济抓发展一线的建设者,有坚守西南门户的抗疫先锋,还有用心用情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仁心医者。

精彩的分享也带给讲述者不一样的收获:“我一定做到‘一声爸妈一声情’‘一句承诺一辈子’的担当”;“今后,我将继续站在招商第一线,攻坚克难、驰而不息”;“康复一名孩子,就能幸福一个家庭,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将尽其所能为这些孩子提供帮助”;“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是祖国最可信赖的忠诚卫士。”

虽然他们的故事已经传遍双流的大街小巷,但每一次讲述,都带给聆听者不一样的力量,正是他们发出的点点微光,汇聚成了双流时代之光。

持续掀起宣讲热潮

“致敬追光者”是双流区2021年起打造的宣传教育重要品牌活动,活动每年开展。这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评选活动已进入了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评选活动自9月23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和参与。

“目前我们共征集到幸福事件917件,感动双流人物512名,最美奋斗者614名。”双流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评选活动目前处于推荐阶段,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推荐,我们将于12月中旬进行票选,推选出双流区 2022 年‘十大幸福事件’‘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十大最美奋斗者’,并在年底举办颁奖典礼予以表彰。”

据介绍,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强国复兴有我之致敬追光者”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并在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邀请今年评选出的新一批“追光者”开展宣讲。“希望以一线普通人的奉献与坚守,向大家展示平凡中的不平凡,用朴素中的温暖与感动,引领全区人民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向平凡英雄学习,为幸福生活奋斗’的精神。不断培筑强国之魂、汇聚奋进之力、奏响双流之音,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双流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