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国网阳光”助推马边乡村振兴

金融投资报 2022-11-25 12:29:40
| |
近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乡村振兴办会同乐山市扶贫基金会马边县分会、马边县永红乡政府相关人员,到对口帮扶的永红乡五马村开展2022年国网阳光扶贫捐赠项目验收。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李里) 近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乡村振兴办会同乐山市扶贫基金会马边县分会、马边县永红乡政府相关人员,到对口帮扶的永红乡五马村开展2022年国网阳光扶贫捐赠项目验收。

2022年,乐山供电公司在五马村实施黄牛繁殖、山羊繁殖、天麻试种三个产业帮扶项目,合计投入国网阳光扶贫捐赠资金20万元。

黄牛繁殖养殖初具规模

今年三月实施以来,黄牛项目引进公牛2头、母牛10头,目前饲喂在马边县大风顶自然保护区入口高山坡;山羊项目引进种公羊2只、大小母羊29只,肉羊16只;天麻试种项目引种150公斤,今年培育菌丝体,明年成品天麻预计产值近4万元。

验收组先后在海拔1300米的黄牛养殖场、海拔1500米的山羊放养区进行了现场验收。黄牛和山羊生长良好,圈舍建设初具规模。负责黄牛放养的村民阿罗支指指着身后牛群说:“我会好好看管牛群,明年母牛下小牛崽,牛群就会壮大。”在羊群中穿梭的吉克麻布家里培养出1名研究生、2名大学生,“我家娃能有出息、我们的羊群能壮大,我是真心感谢电力公司。”吉克麻布说道。

村民对山羊繁殖养殖充满信心

在天麻试种场,致富能手阿罗伍林详细介绍了天麻引种的经过,现场翻看了已经长出菌丝体的引种木材。阿罗伍林先后到湖北、云南考察天麻种植项目,自学技术在五马村高山区成功种植天麻并实现商品销售,他还自学畜牧技术,添置显微镜等设备,为彝族乡亲开展母猪培育繁殖。“我们要学习技术、专研技术,走出去看世界、回到永红建设家乡,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带领大家走上致富路。”话语间阿罗伍林信心满满。

“乐山供电公司在乡村振兴路上处处出实招,让五马村不仅看到了希望、见到了成效,还培育了能手,真是了不起。”在项目验收完成后,黄恩碧感叹的说到。

真情十年帮扶,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乐山供电公司不仅解决该村用电问题,还在该村开展产业、助学、消费等各类帮扶。通过5任驻村书记的接续奋斗,今天的五马村村美、灯亮、屋暖,随着乐西高速公里永红乡接口建设加速,五马村未来充满希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