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顺丰双流项目:通过快递高峰压力测试  成都至拉合尔货运航线稳定开行

金融投资报 2022-11-12 17:07:14
| |

今年“双十一”,位于成都双流的顺丰四川分拨中心产业园,一辆辆快递车穿梭前往全国各地;产业园上空,一架顺丰全货机从成都双流起飞,集结了成都及其周边地区、华东华南等城市的货物,飞往到巴基斯坦拉合尔。

据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监测,今年四川省“双11”快递将继续呈现“双峰”状态,第一个峰值在11月1日至3日,第二个峰值为11月11日至16日,预计收发快递超过1.8亿件。

11月11日,记者前往顺丰四川分拨中心产业园进行现场探访。“我们已经历了双十一的第一波小高峰,通过了压力测试。”顺丰西南分拨区双流中转场负责人邹权告诉记者,该项目三期投产后,日处理产能将超过200万票。

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中,双流内外兼修,在物流产业“建圈强链”,不断完善交通物流网络。

国内市场

迎“双十一”高峰 日处理快递超80万票

在顺丰四川分拨中心产业园内,一台高速包裹分拣机快速运转。分拣机能智能识别快递条码,履带每秒运行2.5米,每小时能处理4万件包裹,约有8万票。这些快递能装80辆4.2米的货车。

智能设备高速运转的同时,人员配备也得到增配。为了应对“双十一”,原来该园区有约400名员工,临时又招聘了600名员工。

“今年双十一提前启动,我们在11月3日迎来了第一波小高峰,日处理量达到80万票。”双流中转场负责人邹权告诉记者,该分拨中心服务于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区域,于今年9月份进行试运行,今年“双十一”进行了第一波“抗压测试”,能有效为“双十一”分流快递压力。

据悉,顺丰四川分拨中心一期日处理产能将达135万票;二期投产后,日处理产能将达190万票;三期投产后将超过200万票。目前,该分拨中心是顺丰在四川占地面积最大的分拣中心。三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其处理能力在全国也排名靠前。

国际市场

“买全球、卖全球”成都至拉合尔货运航线稳定开航

如今,随着网络通达全球,“双十一”剁手季的影响力早已不局限于国内,“买全球、卖全球”也给国际航空物流带来了重大机遇。

11月11日,顺丰航空一架B767-300型全货机就搭载着精密仪器、服装、生活用品等近40吨货物,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利起飞,飞往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自10月30日试运行以来,“成都=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已运行3班,为成都及西南地区往来巴基斯坦搭建起一条高效稳定的航空物流通道,既将国内的普货、大宗贸易商品、生鲜海产等带到巴基斯坦,也为当地的进出口贸易、生产制造、生活消费提供了便利。目前,该航线每周稳定运行1班,后期还将根据运营情况适时增班。

近年来,顺丰航空已陆续开通了由成都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韩国首尔、孟加拉达卡的国际货运航线。随着顺丰航空在成都布局的第4条国际航线——“成都=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后,顺丰航空在成都每周稳定开行4班国际货运航班。

除顺丰航空不断在成都扩容国际货运航线外,今年内太美航空、空港宏远也相继在双流国际机场开通南美洲全货机航线。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新开5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国际货运航线数量创历年新高;今年以来,成都航空口岸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60%以上,仅机场国际货站,每天就有近500吨货物进出周转。双流机场正加速打造连接全球、辐射西南的航空货物运输枢纽,在飞国际定期货运航线已达30条,已初步构建起通达全球重要经济体和地区的航空货运航线网络。

内外兼修

物流业“建圈强链” 双流畅通“双循环”大通道

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不仅方便了消费者,更支撑起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2018年至今,顺丰已经在双流国际机场周边布局了四个项目,分别是顺丰四川分拨中心产业园、顺丰西部航空货运枢纽、物联云仓项目,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项目。

2天前(11月9日),德迅(中国)货运代理公司华西分公司在双流区的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开业。德迅集团是的海运实力一直处于全球第一,空运在去年也超过DHL拿到全球第一的桂冠。

“双流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很多物流龙头企业都在双流有战略性布局。”双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双流有31家快递公司,包含3家国际快递公司,还有378家道路货物运输企业。

在物流通道构建方面,在“地面交通网络”方面,目前,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已累计开行国际班列195列,往返运输货物6998标箱,新增外贸货值约9亿元;可直接通达波兰、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老挝、泰国等13个国家。在“空中货运走廊”方面,截至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在飞国际定期货运航线30条,已初步构建起了通达全球重要经济体和地区的航空货运航线网络。从“天上”到“地上”,双流已经形成了一个通达全球的物流网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