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 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2-11-10 17:32:00
| |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走近乡村、走近村民,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群众知晓率,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在石庙村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吸引近100名群众参加。

街道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主要通过现场讲法、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物品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活动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主题,发放《法律服务便民卡》,宣传籍田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法律援助工作站,公布各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地址与联系方式一览表;广泛宣传“云学法”小程序和“法治成都12348”微信公众号,鼓励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向来往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等服务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流程、受理范围等内容,解答群众疑问,鼓励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学会用法律来保障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发放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页、布袋、卡包、钥匙扣等各类宣传物资共计300余份。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公共法律服务进村入户,加深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理解和认识,清晰了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的内容及流程,提高了群众在社会生活中利用公共法律服务解决困难的能力。(陈莲)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