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双流加快建设精品商务航线枢纽

金融投资报 2022-11-10 17:09:56
| |

11月10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精品商务航线枢纽建设发布会举行,双流至“北上广深拉乌”精品商务快线网络正式发布,将为旅客提供一次跨航司或跨目的地免退票费改签等多种增值服务。该产品将在11月15日在携程旅行APP首发。双流机场方也透露,下一步将在所有的OTA平台(在线旅游平台)上开放。

“这是双流国际机场精品商务快线产品的正式发布。在OTA对商务快线有明显标识,旅客在购票时就会发现哪些航班属于商务快线。”双流航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合作通过“政府+机场+OTA企业+航司”联动模式,将加速助力双流加快打造全国知名精品商务门户,做强国际航空门户枢纽核心功能。

根据规划,到2023年,双流商务快线占比将达40%以上,其中宽体机占比50%以上;2024年,双流商务快线占比还将进一步提升,达到45%。

双流出发

加快构建至“北上广深拉乌”精品商务快线

在“两场一体”格局下,双流国际机场重新谋篇布局。“精品”“商务”“快线”,成为双流航线的关键词。

记者从现场获悉,双流将侧重于构建“快线化、精品化”的精品商务航线网络,与天府机场功能互补,差异化发展,形成协同发展新格局。

哪些是双流重点布局的航线?双流航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流聚焦“北上广深拉乌”等重点城市,提升精品商务航线枢纽功能。也就是说,从双流出发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乌鲁木齐等重点城市的航线,将成为双流打造的精品商务航线,旅客将享受到更多增值服务。

根据双流区“三个做优做强”建设方案,双流提出121城市功能体系,将做强“国际航空门户枢纽”,持续构建至“北上广深拉乌”联合商务快线,预计到2023年双流机场商务快线占比、快线宽体机占比、AB类航线占比持续提升,商务门户主要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增值服务

提供跨航司免费改签服务

从双流国际机场出发,旅客乘坐这些精品商务快线,将享受到更多增值服务。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这是一次四方合作,创新构建“政府+机场+OTA企业+航司”联动模式,为购买双流至“北上广深拉乌”航线的旅客提供一次跨航司或跨目的地免退票费改签服务,免退票费额度最高不超过300元。

“我们通过数据分析得出双流机场用户结构更偏向于商务属性,这也切合双流机场区位优势,城市机场的特点。”携程集团华西机票团队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涵盖旅客范围的包含:有需求跨航司或跨目的地改签的旅客,或天府机场始发错走到双流机场始发需改签的旅客;这两类旅客均可以在携程旅行网官方渠道申请免退票费改签补贴。

除了免退票费改签服务,商务快线旅客还能在双流机场享受到快线专属值机柜台、专属安检通道、专属登机区域、专属行李提取、免费行李寄存等优质配套服务,航司也将为双流快线航班在票价、积分、服务等方面,给予更多资源倾斜。

深度转型

从“城市的机场”到“机场的城市”

实际上,双流第一次提出“一次跨航司或跨目的地免退票费改签服务”是在2021年8月,在成都东站城市候机楼投用暨精品商务航线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仪式上。

如何丰富“精品商务航线”的内涵?免退票费改签服务只是众多的增值服务之一。

在成都东站城市候机楼投用后,宽窄巷子城市候机楼也投用,将机场的服务延伸到了城市的中心、市民家门口。在候机楼内,旅客能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不仅可以提供航班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预检、机场巴士等一站式服务,旅客还能在这里喝咖啡、吃饭、购买文创产品等。

双流正在实现从“城市的机场”到“机场的城市”的深度转型。根据双流区《主动融入“两场一体”格局打造精品商务航线枢纽三年行动计划》,除了上述增值服务,双流还鼓励基地航司在双流国际机场不断提升宽体机占比;聚力打造成渝世界一流公务机FBO基地;构建“空中联合快线+地面快速接驳”的空地转换体系,优化开通海滨城、奥特莱斯、空港花田等机场购物观光专线,做优机场流量经济……更好服务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和成都“两场一体”高质量运营。

高质量运营

建设全国知名精品商务门户

双流国际机场的高质量运营,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

今年7月,《成都市双流区推动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正式印发。针对“打造高品质精品商务快线”,双流提出“给予在OTA平台上购买‘成都至北上广深拉乌’等精品商务快线机票,并从双流国际机场离港的旅客(含中转旅客),提供一次跨航司或跨目的地免退票费改签服务,免退票费改签补贴标准以实际发生金额为准,最高不超过300元/票。”

同时,双流大力鼓励航空公司投放宽体机。航空公司投放宽体机执飞双流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乌鲁木齐航线的,按照相关标准给予宽体机起、降架次增量奖励。

双流航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品商务航线枢纽建设发布会正是双流同机场集团以及携程等一站式旅行服务商深化合作、不断开创互惠共赢新局面的重要见证,标志着双流建设全国知名精品商务门户开启了“加速度”。

链接:

双流快线无忧畅行产品

针对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乌鲁木齐的航线,为旅客提供一次跨航司或跨目的地免退票费改签等多种增值服务,免退票费额度最高不超过300元。

一、双流始发产品

1、跨航司变更

即:不变更目的地城市、目的地机场、始发机场,仅自愿变更承运人

2、同航司、跨目的地城市、跨目的地机场变更

即:自愿变更航程

3、跨航司、跨目的地城市、跨目的地机场变更

即:自愿变更承运人(自愿签转)和自愿变更航程

二、错走旅客改签产品

若旅客因故错走机场,改签至双流机场始发

1、同航司、同目的地城市、同目的地机场免退票费变更

即:自愿变更航程的始发机场

2、跨航司、同目的地城市、同目的地机场免退票费变更

即:自愿变更承运人(自愿签转)和自愿变更航程的始发机场

3、跨航司、跨目的地城市、跨目的地机场免退票费变更

即:自愿变更承运人(自愿签转)和自息变更航程的始发机场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