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这个加油站是不是“歪”的?一探究竟

金融投资报 2022-10-25 14:01:41
| |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市民温先生举报,称籍田街道一家“字号图形为‘中国石油’‘宝石花’、地图导航APP上也显示是‘中国石油XX加油站’”的加油站可能是“歪”的。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黄凌屹)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市民温先生举报,称籍田街道一家“字号图形为‘中国石油’‘宝石花’、地图导航APP上也显示是‘中国石油XX加油站’”的加油站可能是“歪”的。

“我严重怀疑是冒牌加油站。”据温先生介绍,他在该加油站加完油准备付款时,发现无法使用“中油优途”APP(中石油四川智慧加油平台)进行支付;而换成微信扫码支付时,又发现收款方名称并非“中国石油公司”,而是“成都天府新区XX加油点”。

接到举报后,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赶赴现场实地核查。

现场检查发现,在该加油站入口立牌处,标注有“川A特许XXX号”的字样;在加油站内,灯箱招牌、罩棚、加油机机身,以及站内工作人员工作服上,也标注有“中国石油”字样或“宝石花”商标标识。

“有市民反映你们这里无法使用‘中油优途’APP支付油费,怀疑你们是冒牌的中国石油加油站。为什么不能用官方APP支付?”执法人员询问商家。

“我们是和中石油合作的特许经营站,那个APP要在中石油自营的加油站里才能支付油费。”商家称,加油站与中国石油签订的相关合同里表明了自己有权使用“中国石油”商标和整套形象标识;站内销售的油品也是中国石油提供的。

商家提供的营业执照、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都销售分公司签订的加油站特许经营合同、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油品提油单等相关资料,印证了商家的说法。

“我们是民营加油站,就很担心顾客觉得我们卖的油是‘歪’的。我们和中石油合作挂这个牌子,也是希望大家能少些误会,结果这次连加油站都被以为是‘歪’的了。”商家哭笑不得。

“我们本次前来,主要是为了查清真相,确保市场经营秩序稳定、消费环境安全。”执法人员表示,会尽快向市民反馈核查情况,并要求商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加油机计量管理和油品质量管控,依法诚信经营,保障广大市民放心加油、加放心油。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