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高新区举行生物产业Bio-Link投融资路演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2-10-17 16:36:38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杨成万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Bio-Link第十三期暨向未来·创机遇投融资路演活动近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主办,成都技转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从券商、银行以及投融资机构多角度剖析生物产业的最新动向,生物产业上市企业的成功经验等,为正在寻求创新发展的生物企业探索新的机遇。

中金公司支招生物企业上市

活动现场,金融机构、医药企业等多方齐聚一堂,分享探讨近期生物产业的动向与生物企业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优化资源利用和信息共享,让资本赋能产业资源,为企业创造机遇,共同推动生物产业特色金融产品研发,持续构建生物产业创新生态圈。

围绕“向未来·创机遇”的活动主题,国内知名证券机构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以及投资机构君联资本,详细分析了近期生物产业资本运作动态、新环境下的投资趋势。同时,证券专业机构以实际案例分析入手,深度剖析了生物企业上市、股权激励、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企业发展路径,以及如何从中把握企业重要的发展机遇。

由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带来的《近期医疗行业资本市场动态》,从药品及医疗器械类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全行业IPO审核数据、生物医药企业在审情况等方面,分析了目前生物医药企业上市情况。

由中金公司带来的《生物医药企业上市及股权激励注意事项》,从生物医药企业科创属性、研发基础和条件、公司治理、股东穿透核查等科创板问询分类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医药类企业在科创板首发上市时可能面临的问题。

此外,由华泰证券投资银行、君联资本带来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及并购重组业务介绍》《产业为本:新环境下的生物医药投资趋势》主题分享也让大家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

苑东生物路演并购或BD项目

在投融资路演环节,部分生物医药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了路演活动。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安哲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路演了投融资项目,到场的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从核心技术、团队能力、资本运作等方面,与路演企业代表进行了对话。

苑东生物是一家以研发驱动、集化学原料药、高端化学药、生物药全产业链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密集布局麻醉镇痛领域,同时兼顾糖尿病、心血管、抗肿瘤等大品种药领域的快速开拓,加快小分子药和生物药的研发及产业化。公司希望实施与自身发展战略协同的并购项目或BD项目。

对此,有专家解释说,BD是指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来制定跨行业的发展计划并予以执行,和上游及平行的合作伙伴建立畅通的合作渠道,和相关政府、协会等机构沟通以寻求支持并争取资源。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持续完善“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集聚共生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体系,增强区域产业金融生态集聚力,累计引导设立医疗健康子基金5支,累计基金规模达66亿,推动31家企业获得融资,融资额度超36亿元,累计上市公司9家,拟上市企业24家,构建形成了“基金—信贷—保险—上市”四位一体的特色产业金融体系。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