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从田间地头到果盘餐桌 四川丹巴县邮政助农销售18万斤苹果

金融投资报 2022-09-29 11:43:36
| |

丹巴姑娘展示丹巴“美人脆” 摄影 阿罗

金融投资网讯 金秋时节,四川省甘孜州丹巴“美人脆”迎来收获的季节,田间地头,果农们、丹巴邮政工作人员们忙得不亦乐乎。据悉,近年来,丹巴“美人脆”苹果持续走俏,线上线下销售让美人谷里的“致富果”走向了全国。为帮助果农销售,让消费者吃上最新鲜的“美人脆”,丹巴邮政深入村庄、走进地头,让“美人脆”以最快的速度从田间地头到果盘餐桌。

美人谷里庆丰收活动现场 摄影 阿罗

9月26日,在丹巴县小聂呷村苹果种植基地,果农们正在采摘枝头最红最甜的“美人脆”苹果,邮政工作人员帮忙分拣、称重并运往县城集中打包点,由丹巴邮政分公司统一包装后邮寄给客户。村民拉布表示,他家种了三亩苹果,目前的销售价格还不错,丹巴邮政分公司在采摘后直接分包拉走,让他们省时又省力。

诱人的丹巴“美人脆” 摄影 阿罗

小聂呷村村民拉布介绍,“以前,苹果从树上采摘下来后,需要我们自己拿到市场上卖,或者自己打包好去快递公司发往全国各地。现在,邮政工作人员会直接到田地里收,我们种好多他们收好多,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销售的问题了,方便了很多。”

丹巴“美人脆”展示 摄影 阿罗

丹巴县邮政公司快递员毕代清表示,“自9月20号美人脆项目启动以来,我们每天早上八点钟到苹果基地,从基地到县城集中打包点,每天都要往返四五趟,平均每一天都要运输将近5000斤,最高峰的时候运了8000斤,虽然累但很值得。”

丹巴姑娘采摘丹巴“美人脆” 摄影 阿罗

从枝头到舌尖,丹巴县邮政分公司不断完善服务机制,还定制了“美人脆”邮寄专用箱,在保证新鲜的同时,提高丹巴“美人脆”品牌辨识度。不仅满足了客户和农户的需求,也保证了苹果远程寄送的保鲜存储和快速送达。一颗颗饱满红润的“美人脆”苹果从田间枝头、从寄送点通过快递“飞”到全国各地城市居民的果盘中。

丹巴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李建英表示,“丹巴县‘美人脆’成熟前,我们通过线上线下接了6万多单,共计销售‘美人脆’18万斤。今年,公司派出全体员工到基地采摘、装箱,争取29号之前把6万多单全部送到客户手中。”(胡利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