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仁寿出台支持工业抢进度拼速度夺取全年胜的十条措施

金融投资报 2022-09-17 11:33:02
| |

仁寿县

支持工业抢进度拼速度夺取全年胜的

十条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县财政统筹安排不低于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县工业企业奋战后四月,抢进度、挽损失、提增量,稳住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基本盘,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现制定如下措施。

一、全力暖心纾困。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化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遇疫情、限电、重污染天气轮停等特殊时期,联系企业领导干部每周走访调研企业一次,其余时间每半月走访调研一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全力协调、明确回复。

二、支持稳产满产。对2022年9-12月产值在2000万以上,且同比有较大增长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县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一定补贴。对超出全年目标任务1亿元以上的企业,视其贡献大小给予额外奖励。

三、全力保通保畅。做好重点企业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各园区、乡镇(街道)开辟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绿色通道,各园区、乡镇(街道)审核同意后,交通、经信部门实行“见章盖章”,各疫情防控卡点实行“见证放行”。

四、提升防疫能力。支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标准化建设,疫情发生后非必要不停产、非必须不裁员,对重点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标准化建设、“防疫泡泡”闭环运行模式、并通过验收的,给予一定奖补。

五、支持环保升级。支持企业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评价,减少重污染天气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对成功开展绩效评价认定的企业给予一定奖补。

六、鼓励融通发展。支持仁寿县内企业采购县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对2022年9-12月采购县内规模以上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产品、电子信息企业产品、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产品的购买方,按采购金额给予一定比例奖励。

七、降低企业成本。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2022年8-11月购买应急备用发电设备(含甲醇柴油混合发电设备)给予一定补贴。对2022年8月让电于民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8月基础电费适度补贴。对2022年9-12月产值、用电量同比增长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9-12月增量电费给予一定补贴。对2022年9-12月发生区域性限电、企业发电保生产的,给予一定补贴。

八、鼓励快建快投。对2022年8-12月按约定投产的工业项目,给予一定奖励;对提前投产的工业项目,适度提高奖补标准。

九、减免厂房租金。对租用国有标准厂房(土地)的规上工业企业,2022年全年产值在约定目标基础上,产值增速每增长20%减免10%租金,减免比例最高不超过50%

十、规范涉企检查。提倡“无事不扰”,涉企检查均须报分管行业和工业县领导同意后进行;提倡部门之间开展联合检查、对同一检查事项结果互认;创新检查方式,依托在线监管,推行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检查。

本措施由仁寿县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局负责解释。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