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仁寿:育集群 延链条 助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投资报 2022-08-02 09:34:17
| |

曾经荒芜的空地上“长”一栋栋标准化的厂房,“住”进一家家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仁寿造”的电子产品输送到了全国各地,甚至出口到了国外,这,就是位于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的美加蓉祥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带来的效益。

点胶、装配、耦合测试、功能测试、外观检查、老化测试、二次功能测试、QC检验……8月1日,走进位于美加蓉祥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的仁寿县卓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只见一条条手机组装流水线上,身着无尘服的工人们双手麻利地翻动,快速地完成各自的任务,经过多道工序后,一个个手机便组装完毕,经过质量检测后,就能进行包装了。

“我们的产品全是出口订单,如果要实现满负荷生产的话,组装车间需要600名工人,包装车间需要180名工人,每天能组装2至3万台手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公司在今年5月16日开始进场装修,7月9日便正式投产,目前正在抓紧招聘工人,赶制订单,以满足市场需求量。

仁寿县卓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快速投产是美加蓉祥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助力仁寿县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们园区遵循多元化产品设计理念,主导单层钢结构、双层现浇框架结构、三层现浇框架结构厂房。”美加蓉祥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内实现人车分流,标配卸货场地,车辆进出方便。同时,积极为入园企业提供工商、环评安评、投融资等一站式企业服务。

据悉,美加蓉祥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项目紧邻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依托仁寿区位优势、产业支撑体系、优良的营商环境,通过全员招商、小分队招商、委托专业招商、海内外渠道招商等方式,不断招引更多优质的电子信息上下游配套企业,打造产业集聚、供应链完整、产业配套完善的生态型、智慧型园区,将仁寿的全电子信息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

目前,产业园已签约落户企业24户,签约金额18亿元,租购厂房14万平方米,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已入驻装修企业11户,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跟踪储备项目20余个,投资约35亿元。

坚持产业扛大旗,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近年来,仁寿县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以眉山信利高端显示、信利光电等为龙头,聚焦玻璃基板、背光模组、显示材料、关键设备、精密机械等细分领域,全力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产业规模迅速壮大,产业质量不断提高,集群效应日益凸显,正加速打造电子信息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成渝地区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郭侨 潘建勇 金融投资网记者 彭江)

航拍仁寿经济开发区的美加蓉祥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

在仁寿县卓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