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特殊的“守门人”

金融投资报 2022-07-24 16:58:49
| |

在天府新区太平街道桃源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群村民健康的“守门人”,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牢基层的防疫网。

老党员彭志洲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退休老村医,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安全风险,他身披白褂,红衣为甲,一家家上门挨个为村民做身体检查,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少流动

退休村医上门送健康

“彭老师来了啊,天气这么热,快进屋凉快凉快,歇一下。”

临近中午,退休村医彭志洲冒着酷暑,来到了桃源村1组村民付素芳家为其测量血压和血糖、扫码测温,受到了老人家的热情欢迎。

“最近又有疫情了,你行动不方便,就更要少出门,配合村上的防疫工作,平时还是要注意规律生活和饮食控制哈。”疫情期间,每次上门为病人看病,除了做健康检测,他总是要多叮嘱几句,为大家强调防疫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让防疫的意识深入到千家万户之中。

桃源村中山路蜿蜒,但曲折的路上每天都能看见彭志洲走乡串户的奔波身影,整个村中没有他的脚步到不了的人家,住得再远也能等到他来到房屋门前、小路再弯再难走也能把他送到村民的面前,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竹林深处,都是他时常前往的地方,这就是他每天辛勤工作的纪实。

疫情期间,他的脚步走得更勤了,交代的话也更多了,现在他不仅是山中村民们的“健康大使”,也成为大家口中的疫情防控“宣传大使”。

永远在一线

是党员的初心和医者的仁心

这天,在村里的集中核酸检测点位前,大家远远地就看见了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彭志洲。测温、扫码、指引排队,他动作熟练,流程娴熟,让整个核酸检测的队伍排得整齐有序。

“彭老师,您年龄这么大了,天气这么热咋还来当志愿者呀?”

“我虽然退休了,但还是一名医生,能为我们桃源村大伙儿的健康平安出一份力,责无旁贷嘛!”

这次疫情来得突然,到处都需要人手,彭志洲告诉记者:“我是咱们村里的医生,在这炎炎夏日中大家都配合来做核酸检测,万一有人中暑我还能帮上忙。我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与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冲在防疫第一线,彭志洲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初心和医者的仁心。

在疫情防控的持续攻坚战中,像彭志洲这样的退休村医、老党员还有许多,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以执着的热情在防疫一线挥洒汗水,以尽职尽责的坚持诠释着担当,为天府新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固的防线。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