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仁寿:小葡萄串起“甜蜜经济”

四川在线 2022-07-21 16:20:59
| |

葡萄夏初熟,颗颗如紫玉。又是一年一度的葡萄采摘季,连日来,在仁寿县汪洋镇宋家桥的一家网红葡萄采摘园内,一串串葡萄挂满葡萄架,晶莹剔透,色泽诱人。

该网红葡萄采摘园占地10余亩,采用大棚种植技术,种有夏黑、黑巴拉多等六个品种,葡萄园中的葡萄均可自行采摘,每逢周末,不少游客带着家人朋友前去体验采摘乐趣。

从“品种单一、靠天收成”到“品类繁多、科学种植”,小葡萄不但串起了“甜蜜经济”,还成为了助力振兴乡村的特色产业。

在该县普宁街道粮丰社区4组,48岁的何建勇也经营着一个种植葡萄的家庭农场。七月盛夏,走进家庭农场,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映入眼帘,串串葡萄从叶子缝中争相上镜,一片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三三两两的游人提着篮子,有的在采摘、有的在拍照、有的忙着品尝,畅享田园乐趣。

“目前最多的是巨峰和夏黑,其次是京亚,正准备试种美人指,每亩葡萄每年的产量在1200至1500公斤左右。”2015年,何建勇从外地返乡回到粮丰社区,开始进行葡萄种植,边种边学,努力增收致富。

“从葡萄发芽到套袋,管理是最忙碌的,有时候早上6点进园,要晚上9点才能回家休息。”何建勇介绍,当下正值葡萄成熟之际,需要剪掉葡萄藤最上面“向阳”的枝芽,让营养回流,才能保持葡萄的甜度。一直以来,何建勇的家庭农场只做葡萄采摘,不做批发,这样不仅能获得更好的收益,也能让游客有一种贴近乡愁、返璞归真的体验。

近年来,仁寿县积极培育“葡萄+”特色产业,引导游客通过走进葡萄园、品尝葡萄、亲自采摘等方式,大力发展观光游和体验游,使特色葡萄种植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助农增收的致富产业。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