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点亮“萤火森林”,邛崃天台山全新品牌盛大发布

金融投资报 2022-06-23 15:55:01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6月23日,成都邛崃天台山萤火森林品牌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此次发布会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邛崃市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管理局、邛崃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邛崃市相关领导出席。多家知名企业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天台山“萤火森林”品牌发布,并达成了多项友好合作。

流光溢彩,树立全新品牌为景区赋能

“萤火森林”品牌是天台山景区作为国家森林公园,在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背景下,立足天台山优异的生态本底和独特的萤火虫生物资源,实施萤火虫生态旅游发展模式,孵化生态产品,促进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换,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通过多年实践融合提炼而来的天台山生态旅游新品牌概念。

“萤火森林”品牌也是国内第一个以“萤火虫”为主题的生态旅游品牌,是天台山作为“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基地”的固本之举,也是一次景区与科技、市场、品牌跨界融合的创新营销实践。

围绕“萤火森林”品牌建设,天台山以文创作为先导,贴合互联网及年轻一代游客的喜好,先后创作了绘本、观赏地图、动画片、歌曲等萤火虫主题宣传品,展示萤火虫夜游全新场景及想象空间。景区推出萤火虫森林微光音乐会、萤光夜跑、萤光集市等丰富多彩的天台山萤火虫旅游季系列活动,助推夜间经济发展。

近年来,天台山景区为保护萤火虫生存环境,不仅划定生态红线,组建萤火虫保护志愿者团队,建设萤火虫生态观赏平台,成立天台山萤火虫研究院、打造萤火虫研学基地等,不断完善萤火虫特色生态产业链。在此次发布会上,景区聘请曹成全教授担任天台山萤火虫研究院首任院长,聘请刘同先教授、陈斌教授、石爱民教授等昆虫专家为天台山萤火虫研究院顾问,专研萤火虫保护及生态价值转换课题,促进萤火虫特色产业发展,逐步构建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

产业联动,萤火虫保护与研究微基金正式揭牌

临邛自古出美酒。地处中国黄金酿酒带的邛崃,生态环境优异,造就了这里长达2300年连绵不断的美酒酿造历史。金六福酒业先后考察了全国二十余个白酒产区,在天台山邂逅了萤火虫这个“自然环境的检测员”,最终决定扎根邛崃,投资兴业。为助力保护“白酒原酒之乡”的生态环境,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金六福酒业与天台山联合发起了“成都市邛崃社区发展基金天台山·金六福萤火虫保护与研究微基金”。在本次发布会上,邛崃天台山景区和金六福酒业共同为微基金揭牌,该基金将致力于萤火虫研究及萤火虫栖息地环境保护。此外,现场还为金六福·一见如故(天台山版)萤火虫小酒在2022年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荣获的金奖进行颁奖,此次获奖也是对邛崃酒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

跨界联动,建立“萤火虫”品牌营销生态链

跨界营销、科技赋能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亮点。天台山先后与小米手机合作推出“天台山萤火秘境”视频在全国播放,与华为品牌在成都联合开启萤火虫文创空间,与荣耀手机启动天台山萤火虫摄影大赛,实现以“萤火虫”为主题的跨界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天台山萤火虫品牌影响力,发布会上,邛崃文旅与米拍摄影平台共同启动萤火虫影像创作计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更多场景下看到天台山萤火虫的身影。

为服务好全国各地游客,活动现场天台山景区还与旅行社、四川自驾游协会、美团、携程、同程、驴妈妈等旅游平台签署了合作协议,让萤火虫旅游产品前端后端合纵连横,让萤火虫旅游产业链不断延伸。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在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新南门车站)开通了天台山萤火虫旅游直通车,直达天台山萤火森林。

据悉,天台山目前已发现的萤火虫品种达20余种,占全国萤火虫种类的15%左右,每年4月-11月在景区都可以看见,从山脚的肖家湾绿槽子到等乐安、三道湾、正天台等区域,各品种的萤火虫交替出现,一年中出现多个波次的观赏高峰期。每年进入4月,天台山便成为一个萤光飞舞、流光溢彩的童话世界,吸引大量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