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未”你护航守护未成年成长

金融投资报 2022-06-23 14:41:17
| |

为切实做好农村“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宣传工作,加大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引导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共指导10个村社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0余场次,逾1000人受教育。

活动以法治专题讲座的形式,由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PPT向在场未成年人及家长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讲解。重点针对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以及防范措施进行举例说明,加深了在场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让广大家长和未成年人进一步掌握了法律法规和更多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

同时,普法志愿者利用本土普法品牌“籍田法宣”微信公众号转载推广了“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的文章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漫解视频,充分利用各大微普法阵地进行大面积宣传转发,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率和知晓面。

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达成了“以人为本,关爱孩子”的共识,领悟到支持、鼓励、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大意义。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过程中将学会引导,让孩子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顺利成才。(陈莲)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