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落实税惠红利 主动靠前服务
武侯税务护航企业“逆风成长”

金融投资报 2022-06-15 12:00:42
| |

武侯税务走进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

“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

“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力度。”

今年以来,国家接连出台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紧跟新政出台步伐,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各项税费优惠落地见效,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减税有力度

给企业大胆创新的底气

走进成都华西流体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的制造车间,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车床,生产秩序井井有条;成品仓库里,机械臂运输着货品,将一个个制作完成的零件码整齐。

在生产车间中,企业总经理尹泽刚介绍说:“企业所承接项目收款周期在一年半左右,给流动资金造成了一定压力,且受到疫情影响,导致与企业合作的下游公司付款周期拉长,需要更多的成本去贴现,企业经营面临着重重压力。

“在企业面临困难的时候,是税收优惠帮助我们提振了发展信心。”尹泽刚表示,自去年的制造业缓税政策推出以来,武侯税务第一时间送上了优惠政策,至今已为企业缓缴各项税费80余万元。此外,2020年至2021年,累计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30万元左右,节省企业所得税费约150万元,让企业能够顶住压力逆风成长。

“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给了企业大胆创新的底气!”尹泽刚说,这笔资金助力公司在2021年成立了“华西流体控制技术(工程)研究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建立起行业技术优势,研发出更多专利技术。

退税有速度

为企业加活力更添动力

将税惠红利快速、精准地送到纳税人手中是武侯税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日,四川雅康高速公路责任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道良通过手机收到了来自武侯税务的温馨提示:“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自2022年4月纳税申报期起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按照提示指引,周道良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并于当日收到了50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就在同一天,我先后收到武侯税务通过手机发送的政策辅导和图文并茂的操作指引,整个操作过程足不出户,在图文辅导的帮助下仅仅只花了5分钟时间,真是省时、省事!”周道良说。

作为连通成都至甘孜州的交通大动脉,雅康高速通车三年多来,车流量已突破4000万大关,不仅拉近了雪域高原与平原腹地的时空距离,更带动着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构建起了一条民族地区的振兴之路。

“目前公司的另一个项目‘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正在修建过程中,能收到这么大一笔退税,将为我们落实安全生产、提升建设水平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服务有温度

主动搭建税企“连心桥”

为确保税惠政策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武侯税务以精准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点对点”宣传辅导,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152项,连续14次进入中国勘测设计企业工程总承包百强。由其承接的科特迪瓦苏布雷送出总承包项目、凉山州布拖县包谷坪光伏电站工程等大型电力建设工程,为国家“双碳”战略与区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公司在风能、光能等新能源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能源,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我们在新能源方面取得成就,离不开税务部门全过程、全方位的政策辅导和帮扶。”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主任昌志成介绍说,今年初武侯税务主动走进企业,问需求、送政策、出实招、解难题,在精细服务中上演税企连心的暖心故事。据他测算,企业2021年共计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500余万元,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1000余万元,税收红利“真金白银”的有力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