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双流始飞巴西圣保罗
结束中国西南地区无南美洲直达货运航线历史

金融投资报 2022-05-13 18:21:41
| |

转动地球仪,南美洲在地球的另一端,与中国相距甚远。

作为目前国内最长货运航线之一,5月13日,“成都—马德里—圣保罗国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成都与位于南美洲的巴西圣保罗,有了一条跨越洲际的重要物流通道。

2022年是中国和巴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随着这条国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结束了中国西南地区无南美洲直达货运航线的历史。

疫情让航空物流迎来发展大机遇。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全货机和客改货航线37条。其中2022年1-4月新开通8条,验放货运航班2050架次,全货机货运量达4万吨,同比增加56.2%。

结束无直航历史

中国西南首条连接南美洲货运航线通航

这是四川省乃至中国西南地区首条连接南美洲的货运航线,结束了此前无南美直航的历史。

这条空中货运走廊从成都双流出发、途径西班牙马德里,再前往巴西圣保罗,联通了欧洲和南美洲两大市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因为距离遥远,飞机需要在马德里进行技术经停,再飞往圣保罗,但飞机不在马德里装斜货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强表示,欧若拉航空采用A330-200型飞机从今年4月4日起进行测试,至今已测试运行了9班,总载量约340吨。

本次通航仪式的举办,意味着成都连通南美的首条货运航线的正式通航。这对于提升成都航空货运网络的通达性具有重大意义。

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业初表示,这条国际货运航线紧切国家发展大势和四川与南美洲合作热点,将两地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构建起了中国西部联通南美的重要物流通道。

该航线为目前国内最长货运航线之一,计划每周一、四共计执飞2班成都至圣保罗之间的航班,飞行频率将极大方便中国和南美洲人民之间的商贸往来。

具体为:周日20:30从圣保罗出发,次日21:00抵达成都;周一03:00从成都起飞,次日05:20抵达圣保罗;周三20:30从圣保罗出发,次日21:00抵达成都;周一03:00从成都起飞,次日05:20抵达圣保罗。

与世界分享市场机遇

今年双流实现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增长57.8%

在龙强看来,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这条航线的开通更体现了成都与世界分享市场机遇的真诚愿望。

市场,是一张王牌,是维系国际贸易关系的重要筹码与纽带。圣保罗是南美最大最繁华的城市,是巴西的经济中心。成都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中心,正着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两座城市的航线相连,也是两大市场的相连,将增强疫情下的国际贸易市场活力。

去年,双流机场在持续抗击疫情的同时,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16万吨,同比增长18.2%,货量及增幅创历史新高。2022年1-4月,双流机场实现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7.3万吨,同比增长57.8%。

与此同时,成都国际货运航线网络的拓展力度不断加大,货源集聚能力不断增强。双流机场国际(地区)货运航线稳定运营,增开圣保罗、列日、布拉格、伊斯坦布尔、布鲁塞尔、巴黎、伦敦、马德里、珀斯、特拉维夫、达卡、曼谷、河内等客改货航线。

数据背后透露着一个重要的信号:在疫情的冲击下,成都依然显示了国际贸易市场上的强大的经济活力。

全球消费资源向成都聚集

在成都共建涉外免税和跨境电商成都海外仓

不止有新航线的开通,值得关注的是,太美航空旗下供应链管理公司拟在成都保税区与西班牙免税轻奢企业合作,在成都共建西班牙海外仓、展示区,开展西班牙企业在中国的涉外免税业务及跨境电商垂直业务。

巴西驻华大使表示,去年,31%的巴西出口产品被运往中国。2021年,中巴双边贸易额达到135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3%。疫情不影响巴西和中国设法将双边贸易流量增加到一个显著的水平。地理距离也不是合作和互利的贸易和经济互动的障碍。

就四川而言,巴西是四川在拉美地区的主要经贸合作伙伴。2021年,四川与巴西货物进出口总额约人民币105亿元,同比增长50.7%,主要商品包括机械、食品加工与包装材料、农业、化工、生物医药等产品。

“太美计划今年还将新开成都出港的国际航线,力争3年在成都新开10条国际客货运航线,配置海外的宽体运力超过10架,贸易产值达到100亿。”海南太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红才表示,太美将为外航进入中国市场提供航线开通、航线运营、航线结算一站式解决方案,筹建太美集团成都运营总部,与西班牙免税轻奢企业合作,在成都共建涉外免税和跨境电商成都海外仓,助力双流机场国际枢纽战略,做大成都国际航线增量,带动中国与西班牙、与南美地区企业间的合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