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彭州税务:便民春风伴你行 税法宣传入万家

金融投资报 2022-04-29 14:25:51
| |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全面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彭州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便民利企向未来”主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春风行动”党员先锋队开展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五进”系列走访宣传、辅导服务活动,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助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和忧虑关切,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便民春风常绕群众身边。

上门“问诊”春风行 个税新政暖人心

“3岁以下婴幼儿也能扣个税,真是太好了”彭州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大厅前,一位新晋奶爸开心地说道。

图为彭州税务走进妇幼保健院宣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新政策

据了解,针对医院群体个税汇算体量大、情况复杂、婴幼儿家长群体集中等特点,彭州市税务局面向全市医疗行业事业单位推出个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新政宣传活动,组建个税宣传辅导团队来到彭州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在院区人流量较大的站点摆放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宣传栏,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方便来往群众就近了解最新个税政策,为新晋宝爸宝妈送上最新政策礼包。

青春有我进校园 税月同行向未来

税收宣传月期间,彭州市税务局与成都石化工业学校携手实施青年干部进校园服务计划,以“青春有我,税月同行”为主题,开展“互动式”税法专题教学,在生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激发青年学生爱税护税的青春热情。

图为彭州市税务局“税法进校园”开讲现场

课堂上,税务干部用亲切生动的讲解,辅以简单实际的案例,向在场同学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国家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税收与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生活的紧密关系。同时,化身“知心大姐姐”,通过自身学习、考试和工作的实践经验解答会计专业同学关于当前学习和未来规划上的疑问和困惑。并邀请在座学生在疫

情防控允许的时候,到办税大厅和税务分局参与“沉浸式体验”活动,化身“纳税人”或者“小税官”,实地体验办税流程和税收工作,进一步理解“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内涵。

图为授课老师课后为同学解答疑问

精心“护苗”助发展 政策红包送上门

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征纳互动平台搭建税企沟通群,实现政策“云上答疑”的基础上,彭州市税务局还专门成立了税费宣传专家团队,在天府中药城园区开设“政策大讲堂”,为园区内的企业送上农产品收购、中药饮片税收优惠等有针对性的政策“红包”。

图为

彭州税务在天府中药城开设“政策大讲堂”

组建“春风行动”党员先锋队,主动走进企业开展“政策上门”服务活动,重点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宣传辅导,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企业解惑纾难,确保便民服务“春风”吹进企业心坎里,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下一步,彭州市税务局将继续以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牢牢把握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这一重点,广宣传、优服务、惠民生、助发展,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