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知识产权助力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

金融投资报 2022-04-25 16:59:02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 黄凌屹)4月25日,由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中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携手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知识产权助力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举行。

当天的活动中,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检察院、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就知识产权行政、侦查、检察一体联动工作签署协议,重点构建知识产权案件信息同步通报机制、构建知识产权调查取证同步支持机制、构建知识产权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构建知识产权案件矛盾化解协作机制等六大机制。此外,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检察院、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签署协议,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首批14家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重点企事业单位,在提供企业专利预警及分析、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等方面迈向了保护快车道,进一步构建了“严保护、快保护、大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天府数字文创城,作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现场发布了建设设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数字版权创新发展园区、举办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成立数字版权产业联盟等机会清单,邀请各大版权内容企业、版权服务机构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等与四川天府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在天府新区落地阿里数字版权交易中心等项目,助推促进天府新区版权产业发展。

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四川天府新区坚持把知识产权作为城市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不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助力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的支撑作用。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