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高新区网正式启动

金融投资报 2022-04-24 17:17:31
| |
四川高新区网是科技厅专题部署研究,并由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筹)、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搭建完成的。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杨成万)四川高新区网启动仪式近日在成都举行。四川高新区网是科技厅专题部署研究,并由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筹)、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搭建完成的。

四川省现有8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9个省级高新区,2021年创造了全省16.21%的GDP,高新区业已成为我省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但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过程中还存在着园区、产业、企业、高校院所之间信息不对称、供需不匹配、合作不紧密、高成长企业培育不足、开放合作水平不高、依靠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能力不强等问题。

网站正式上线运行后,将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技术,深度开展创新资源的汇交与分析、展示与推介、管理与利用,建立资源共享、供需对接、机构互联的运行机制,推动人才链、技术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构建全省高新区互联互通、互帮互学、互增互补、互促互进的公共服务体系和宣传展示阵地。

网站采取“1+27+N”的模式进行打造,聚焦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需求,包括1个省级总平台——“四川省高新区科创服务公共平台”、27个高新区分平台和N个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包括动态信息、通知公告、重大项目、三招三引、政策法规、园区党建、企业家风采、专家论坛8个版块,同时嵌入了数据填报、项目申报、视频会议、火炬统计4个业务端口,具备创新要素汇聚、资源分析呈现、平台链接融合、精准对接应用四大功能,能够实现高新区用户的“一屏链接”和创新资源的“一图尽览”。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