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大邑税务“三类宣讲”掀起税收宣传热潮

金融投资报 2022-04-19 14:15:14
| |

大邑税务围绕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通过“三类宣讲”活动,掀起“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税收宣传热潮,助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不断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大邑税务开展“一新一易 问需问计”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

列好清单,精准宣讲。该局分行业划分重点税源企业,列好走访清单,第一时间制定走访工作时间表,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由局领导带队邀请其他县级部门逐一开展 “一新一易 问需问计”大企业走访问需活动。对照走访清单,逐户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同县级相关部门合作联动,建立清单、对标对表、逐项销号,为企业提供便捷、暖心服务,宣讲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最新政策红利。

(大邑税务税宣团队向大邑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宣传减税降费和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相关政策)

扩大覆盖,重点宣讲。抓好时间节点,制定宣传计划。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走进县委常务会,县局领导在县委常委会第25次(扩大)会议上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增强税收宣传影响力。通过显示屏、印刷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纳税人积极宣传减税降费和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等相关政策,扩大政策辐射范围;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税宣团队,深入医院产科、儿科和各大社区开展税收宣传,将税收政策带到纳税人身边,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形成集中宣传声势。

(大邑税务工作人员向四川文轩职业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宣讲税法)

丰富形式,多维宣讲。借助互联网+媒体展开宣传,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渠道,在全县范围内通过县级主流媒体持续发声,宣传相关税收政策,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进行系统、全面的解读,不断提升税收优惠政策普及率、覆盖面,让纳税人真正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利用微信、QQ群、门户网站等媒介积极宣传解读税收政策;针对企业感兴趣的财税等内容,开展税企沙龙活动,以轻松、真实、有趣互动的形式,拓展税企双方的视野、答疑解惑,畅通税企双方交流渠道,准确把握纳税人合理需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整理/刘洵言)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