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总投资60亿元“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将在双流破土动工

金融投资报 2022-04-15 17:25:24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迎来新进展。4月15日,“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投资协议签定暨概念设计发布会”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60亿元,拟用地面积919亩,规划建设停放125架飞机,项目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破土动工,预计2023年三季度建成投运。

该项目是空客首个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主导的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该项目将面向各种机型,提供飞机从停放、存储到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和回收的一站式服务。

此次投资协议的签署,是继2022年1月18日各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以来,项目又取得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标志着项目从设计阶段正式进入实操阶段,为未来的项目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项目的概念设计方案首次亮相。这意味着该项目的基本轮廓及功能区域初步确定,后续项目团队将继续依据本概念设计方案持续完善细节设计。

从设计方案可以看到,这里有办公生活区、MRO工作区、USM工作区、发动机试车区和交通滑行通道等主要区域,能充分满足客户停机、存储、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到回收的全部需求。该项目在第一期规划建设同时停放75架飞机的能力,后续将拓展至同时停放125架飞机的能力。项目建筑面积为45,000平方米,其中包括2个机库和2个库房,拆卸区域,办公楼,以及相关附属建筑。每个机库可同时为一架宽体机或者两架窄体机进行维修服务及相关工作。

据悉,投资协议签署后,各方将按照协议约定的合作原则共同推进项目的成功落地,包括相关附属协议的商谈与签署,以及启动设备采买,人员招聘等工作,并将继续完善项目建筑设计方案。

空客项目具有强大的产业链集成和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项目落地将补齐客改货、飞机拆解、飞机改装等产业链薄弱环节,带动飞机租赁、二手飞机交易、航材贸易三大市场,对促进航空产业建圈强链、彰显成都城市“航空基因”特征和进一步提升四川在全球航空产业链中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