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眉山彭山:体验传统文化 乐享幸福新年

金融投资报 2022-01-26 16:07:29
| |

迎新春,品年俗!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彭山区陆续开展了“彭山非遗进万家”“非遗线上展映”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

在泊林郡小区,彭山区图书馆举行了一场以“体验传统文化,乐享幸福新年”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孩子通过一张张喜庆的剪纸、一幅幅美丽的糖画,体验非遗美丽,感受年俗文化。

“亲手制作红灯笼,年味更浓!”1月25日,观音街道观音铺社区群众在年俗小游戏、手工红灯笼制作等系列活动中,了解春节习俗,让年味儿更加浓郁。

1月25日,该区文化馆“非遗进万家”活动走进彭山消防救援大队,将甜皮鸭等彭山非遗特色产品送到消防救援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现场,文化工作者们还书写春联,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在过年期间,该区还将举行“家庭才艺”短视频征集、“非遗传承人大拜年”等相关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家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戴育如 梁潇文)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