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武侯悦湖科技城发展加速,城市机会清单重磅亮相
2022武侯悦湖科技城城市价值推介会圆满举行

金融投资报 2022-01-21 17:04:45
| |

1月20日,扎根悦湖·共谋发展——2022武侯悦湖科技城城市价值推介会在渝江饭店圆满举行。该会议由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悦湖新材料科技中心、区投促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武侯资本公司承办。万科、龙湖、保利、龙湖、中铁建等40余家品牌房企投资负责人及北交金控等30余家产业龙头企业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悦湖科技城重大投资机遇。

2022年悦湖城市价值推介会开场,睿合泰立足武侯区委第八次党代会“一四三二”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从悦湖科技城城市规划、区域发展优势、未来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向与会投资企业及关注悦湖科技城发展的各界人士深入解析了区域价值。

(现场图片)

随后,武侯区悦湖科技城负责人介绍了武侯区及悦湖科技城的发展现状,重点推出五大片区的21宗总面积约1142亩土地重磅亮相。

(现场图片)

武侯资本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布了“城市合作伙伴机会清单”。招募载体、园区、战略、产业四个方面的合伙人。合作方式包括共同运营、股权投资、载体供给、产业服务、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等多元模式,值得优质企业加入,实现共赢。

产业发展

悦湖科技城以高端新材料为核心,延伸发展电子信息、医药健康产业,前瞻布局先进生产性服务业,着力构建“1+2+N”现代产业体系。目前悦湖科技城已有企业29000余家,其中包括19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培育了19家本土上市公司。

另外,在城市配套上,悦湖科技城在交通、商业配套上优势显著,教育、生态等城市资源也十分完善,正加速成为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副中心。

商业动能

悦湖科技城目前已聚集武侯吾悦广场、龙湖星悦荟、武侯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同时联动三环外侧的大悦城和龙湖金楠天街,形成了强大的商业影响力。双凤桥、白佛桥两大在建TOD综合开发片区也将为区域商业提档升级。另外,基于武侯区的“三轴带动”发展战略,永康生态活力轴轴作为三轴之一将成为融商业、产业、生态、居住于一体的商业轴线,进一步丰富区域商业形态。

龙湖星悦荟

交通要素

悦湖科技城已开通5条地铁线路,远期共有7条地铁线路,再加上三环、四环两条环线和武青路、武侯大道、永康路等城市主干道,中心枢纽地位较为明显,同时也将支撑区域产业、商业发展。

教育资源

悦湖科技城分布着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区学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校、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等优质学校。机投桥等新兴片区教育配套先行打造,也给足了区域发展信心。

生态资源

武侯区全域将坚持建设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悦湖科技城被环城生态带和江安河半环抱,区域内还有永康森林公园、铁佛公园、簇锦公园等生态资源。

武侯资本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布了“城市合作伙伴机会清单”。招募载体、园区、战略、产业四个方面的合伙人。合作方式包括共同运营、股权投资、载体供给、产业服务、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等多元模式,值得优质企业加入,实现共赢。

分布于白佛桥、机投桥等5大区域

悦湖科技城21宗土地重磅亮相

在本次悦湖城市价值推介会上,来宾从多个维度了解了区域土地市场和住房市场的现状,来自高端新材料转化基地、白佛桥、机投桥、双凤桥、簇桥五片区的21宗优质土地悉数“登场”,包括11宗商业用地、8宗纯宅地,1宗住兼商用地,1宗商兼住用地,总面积约1142亩。

高端新材料转化基地4宗土地

悦湖科技城整体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五组团”的空间格局,而高端新材料转化基地即是“一心”,“一心”即创新策源中心,即悦湖高端新材料转化中心基地3.6平方公里,逐步落地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区域)总部、研发创新中心、新材料成果交易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产业载体,同时补充高能级商业、公服配套。

白佛桥TOD、机投桥TOD共6宗土地

白佛桥和机投桥两个区域紧邻,是悦湖科技城发展势头较好的两大片区,将打造多地铁交汇的枢纽中心以及商业、住宅、公服全业态的综合TOD社区。该片区作为科技研发、区域总部基地,凭借深厚的产业底蕴,以产业生态圈为牵引,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依托生活、人才、金融、政策、营商环境优势,提供优质发展空间,立足“1+2+N”都市工业产业体系,吸引高端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健康产业、先进生产性服务业等企业落地。

双凤桥TOD片区共6宗土地

双凤桥TOD片区是目前悦湖科技城商业影响力较强的区域,双凤桥站TOD项目规划业态以商业商办为主,同时包含会务酒店、生态公园、绿色住宅等。将依托政务、产业、居住、自然环境等核心地缘资源,通过整体运营打造,形成“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TOD活力生活圈。

簇锦片区共5宗纯宅地

簇锦片区是悦湖科技城较为成熟的住区。区域内有保利花园、阳光城檀府、置信丽都花园城等成熟小区。且有武侯万达广场、武侯吾悦广场等商业配套以及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区学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校等教育配套。同时还有铁佛公园和簇锦公园“双公园”。城市配套完善且优质,宜居度较高。

悦湖科技城实力与潜力并存,无论是从区域规划能级,还是产业、商业发展势头来看,武侯区悦湖科技城都是不可忽视的投资“重地”。

(图文来源:成都市武侯区悦湖新材料科技中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