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落户成都双流
 

金融投资报 2022-01-19 11:31:06
| |

金融投资网讯 2022年1月18日,成都市与空中客车公司(Airbus)、TarmacAerosave公司、欧航航材举行“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签约仪式,这是空客公司在中国开展的新业务,也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直接投资建设的首个飞机循环利用项目。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空客与成都联袂开启飞机绿色循环经济新模式的诞生。

项目围绕“退役飞机”这一资源在成都打造“四中心一平台”,即停放维修中心、升级改装中心、飞机拆解中心、客改货中心和航材交易平台。其中,停放维修中心主要面向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开展飞机存放业务,并在存放期内提供定检,确保飞机存放后重新进入服役状态;升级改装中心主要开展大部件更换(发动机、起落架等)、飞机系统和客舱升级等;飞机拆解中心主要通过购买境内退役飞机,采用世界领先的生态环保流程进行拆解;客改货中心由项目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取得业务订单后,外包给国内具备客改货能力的维修企业具体实施;航材交易平台主要面向全球客户出售可二次使用的拆解件。

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60亿元,拟选址成都市双流区中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以南,拟用地面积919亩,规划建设停放125架飞机。

项目预计2023年三季度建成投运。根据项目规划,到2030年,项目预计累计存放飞机685架、拆解飞机98架、客改货飞机21架,预计实现产业规模达210.7亿元,其中综合营业收入47.6亿元、航空维修120亿元、航空金融43.1亿元。

据悉,项目落地后将带动成都航空制造与维修、航空物流、航材销售等航空关联产业发展,在助力成都打造国际枢纽城市,进一步建强完善航空产业链条,以及双流区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同时,项目将进一步拓展中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成为中欧在航空航天领域合作的新标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