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眉山市仁寿县开展防灾减灾科普“五进”活动暨灾害信息员培训

金融投资报 2021-12-01 16:07:06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委的号召,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由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省防灾减灾教育馆、仁寿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防灾减灾救灾科普“五进”活动走进了仁寿。市县应急管理局、县减灾委成员单位、27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全县乡村两级灾害信息员共计800余人参加。

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讲师辛罡通过防灾减灾“链”化响应机制、现场救护技能(交通事故自救互救、地震逃生避险、溺水紧急处置、气道异物梗阻)、以理论+实操的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和日常急救等内容,并现场指导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实操技能。参训人员不仅对急救知识和技能有了掌握,同时认识到了黄金急救时间的重要性。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动“五进”活动,把应急急救知识普及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家庭,以“见义巧为、保己救人”的急救理念,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灾害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伤亡,提高我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仁寿县应急管理局 周传林 文/图)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