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税务蓝”精准服务国际先进靶向放射性药物研发

金融投资报 2021-11-26 16:50:07
| |

近日,正值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都纽瑞特”)集中力量开展新型癌症靶向精准治疗放射性药物科研攻关之时,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双流区税务局“红海棠·税务蓝”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以“精准掌握企业情况、精准实施政策培训、精准开展后续管理”为方针,主动上门问需,为成都纽瑞特量身定做“税援团”,做好“滴灌式”精准服务。

成都纽瑞特由原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钱积惠研究员等一批核工业科学家于2016年组建成立,是一家集放射性药物创新研发及产业化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建设“放射性药物创新与产业化基地”,主要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放射性诊疗药物的创新研制,加快推进放射性药物产业发展,并落实解决医用同位素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被列为2017、2018、2019年四川省、成都市重点投资项目。现已建成集放射性药物研发平台、放射药理研究平台、放射性药物检验研究平台及产业化平台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拥有多个经生态环境部批准的“甲级、乙级、丙级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场所”,取得放射性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并通过GMP符合性检查。

“我们新政策发布之后,第一时间组织专家针对重点企业制定工作方案,迅速确保税收红利落实到位。”双流区税务局西航港税务所副所长唐梦林说。“税援团”对成都纽瑞特开展一对一互动式个性化辅导,认真听取企业在政策执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扫清政策盲点,精准掌握政策,让税收优惠政策直达企业。同时,大力推广便捷化办税,持续推出便民办税措施,让企业网上申报,足不出户领取发票,政策咨询一键回复,切实提高纳税的满意度。

据悉,在“税援团”精准服务下,今年前三季度成都纽瑞特享受的研发加计扣除费用已超过去年全年的1800余万,较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研发实力。目前,成都纽瑞特主要创新产品有10余个,包括国内空白的医用同位素、具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准物理靶向放射性微球产品及生物靶向放射性治疗诊疗药物等系列产品,主要用于诊断和治疗肝癌、胰腺癌、淋巴癌、甲状腺癌、前列腺癌等高发癌症。现已获得 7 个中国专利授权,另有30个中国专利和9个PCT专利受理中。

“多亏了双流税务的精心辅导,让‘成都纽瑞特’迅速成长,圆了我以科技报效祖国的梦想。”公司总经理蔡继鸣动情的说:“成都纽瑞特将在双流税务的关心和指导下,加倍努力,研发出更多更好的新技术新药物,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下一步,双流区税务局将依托全省首家智能办税服务厅,持续为成都纽瑞特等高精尖技术企业提供全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业务办理流程优化、远程线上业务办理、发票领取免费邮寄等服务,为国产高端医疗技术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