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税收“心”服务 助企新发展

金融投资报 2021-10-23 16:39:41
| |
近年来,双流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滴灌送政策,助力赋能企业成长,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近年来,双流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滴灌送政策,助力赋能企业成长,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做优“精心”服务 推动转型升级

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主要开发、生产和销售各种特种玻璃,拥有高档特种玻璃生产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建成投产日熔化量为550t/d、700t/d、900t/d的三条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产线,可广泛运用于光学、电子、信息、汽车等科技领域和建筑行业,年产能可达75万吨。针对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的情况,双流区税务局组织专业团队前往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自动检测设备安装运行情况,积极回应企业拟进行环保项目改造,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减轻环保税税负的诉求,认真解答企业提出的环保涉税相关问题,为企业提供有力的税收政策支持。2019年至2021年期间,成都南玻享受研发加计扣除数近4000万元,减免所得税近600万元。享受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减免所得税8000余万元。在绿色税收助力项目改造后,成都南玻余热发电共近8000万度,节约成本3400余万元,充分利用了窑炉余热,保护环境的同时节约了能源。

“在环保税的正向引导下,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取得良好的社会环保效益。不仅享受到更多税制改革红利,还促进了自身的设备升级。感谢双流税务对我公司的帮助。”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王先生说到。

做优“暖心”服务 赋能研发创新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双流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16亿元,主要生产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目前高效电池片产能超过13GW,是全球第一个超过10GW的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公司。

近年来,双流区税务局建立研发企业台账,以“精准掌握企业情况、精准实施政策培训、精准开展后续管理”为方针,做好“滴灌式”纳税服务,逐项分析、细化分解。2019年至2021年,落实税收优惠约2.5亿元,有力促进该企业加大研发、提效扩产,按目前年产能13GW计算,2019年至2021年,累计实现产量32.5GW,每年贡献光伏新能源发电超400亿度电,减少化石能源消耗超1200万吨标准煤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3000万吨,减少碳排放800万吨。

“一系列鼓励研发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让我们对发展和创新充满信心,对我们持续研发、储备领先行业的高新技术及新型能源产品发挥了关键作用。”在谈到绿色税制赋能研发创新时,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财务首席官表示。

做优“细心”服务 促进节能减排

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碲化镉发电玻璃的研发与产业化的国有控股企业。该企业超前引入绿色建筑评定标准指导设计施工,采用BIPV方式结合不同新型建筑材料研发的碲化镉发电玻璃,具有保温、隔热、隔音和发电等多种功能,技术水平位居世界一流。双流区税务局端对企业需求,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导向作用,组建税务管家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由专人负责为企业梳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重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税惠套餐”,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积极助力加大研发投入实现转型升级。2019年至2021年,享受税收优惠约900余万元,助力企业累计产值超过100万㎡,每年贡献新能源发电1.13亿度电,可减少全球化石能源3.7万吨标煤,可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约11.3万吨。

下一步,双流税务将继续协助市场主体受益“绿色税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