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南江县石滩镇:推进厕所革命,提升人居环境

金融投资报 2021-10-18 10:43:56
| |

金融投资报讯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2021年以来,石滩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辖区狮尔寨村、铺垭庙村试点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加快补齐农村环境短板。

据了解,石滩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通过多轮走访排摸,摸清底数,精准发力,在充分考虑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科学规划、因村因户施策。同时,积极组织村“两委”成员以及施工方负责人到邻近乡镇观摩学习,加强经验交流,提高卫生厕所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充分利用村民大会、村民微信群、强化宣传、正面引导,结合疫苗接种排查走访入户等宣传手段,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农村改厕的好处,特别是宣传政府对农村改厕的扶持政策,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为农村“厕所革命”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在工程建设施工时,紧盯质量,强化监督,严格按照改厕要求,因地制宜、科学选址,把好材料和施工关口,严防偷工减料、建设不达标等问题。村成立群众监督小组全程跟踪监督,镇分管领导开展不定期走访,查看农户厕所现状,强化改厕质量,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强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巩固改厕工作成果。(向明周鑫)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