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萌化了!城市候机楼征集,值机柜台旁手推行李箱的熊猫都来了……

金融投资报 2021-09-15 13:35:47
| |

走进成都机场的城市候机楼里,值机柜台右侧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宝宝,准备帮你手推行李箱……一想到这样的场景,瞬间就会被萌化吧!上个月末,双流开创全国先河,联合主流媒体一起向社会公开征集未来城市候机楼选址,并同步启动航站楼创业物料设计有奖征集。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市民积极建言献策,而候机楼的设计作品更是脑洞大开,各种实用、新奇、萌趣的元素纷纷绽放。今日(14日)晚间12点,就将就是此此次征集的最后截至时间,如果大家还有兴趣,可以抓紧最后的时间记得继续投稿喔。(可发送至双流区融媒体中心公众邮箱newshuangliu@163.com)

“网友发来的候机楼选址建议主要集中在成都的各大知名景区、公交枢纽站点,以及异地等。”双流区融媒体中心负责收集此次征集活动情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开征集的邮箱里每天都可以收到网友发来的各种建议和设计作品,大家对于可以参与到自己设计家乡的城市候机楼很感兴趣,很多网友表示,这样的征集特别有意义,成都本身就是国家在中西部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早已经突破4000万级的吞吐量,城市候机楼不仅方便旅客出行,还体现了这个城市的热情和温馨,尤其是候机楼怎么建,里面怎么装扮的内容还交给老百姓来参与,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有了为自己所在城市代言的感觉。双流区航空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市民反馈的征集意见和候机楼物件设计稿,一些好的建议和设计将积极采纳并投入实施。

据了解,首次公开征集候机楼选址的同时,还专门拿出了3万元(需缴纳个人所得税)航站楼创意物件设计奖金,同步向社会征集成都机场候机楼的各种物料设计。创意水杯、登机牌、挂件、公仔、乘车卡……来自于广大市民的设计,有可能出现在城市航站楼里,让世界看见。

记者了解到,在大家提前的设计作品中,值机柜台右侧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宝宝,准备帮你手推行李箱,瞬间就把人萌化了。在一家名为“华剑”提交的方案中,将“长”在景区中的城市候机楼充分运用成都独有元素和萌趣因子,把大熊猫化作乘机旅客的好帮手。

由于成都机场城市候机楼的服务特性就是将会帮助旅客,尤其是商务旅客提供航班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预检、机场专线接驳、VIP休闲、代售机票及相关航空业务咨询等服务,实现行李托运全程代办、旅客值机“一站式”通办服务。

“大家在候机楼里办理值机,就可以把行李箱进行托运,所以,在值机柜台旁边就设置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来‘帮忙’,这种场景非常符合稀缺和独有性,也比较新颖有趣。大家一眼就知道,我们在成都呀!”据介绍,而在物件设计之外,“华剑”也希望在候机楼里有更多熊猫元素结合,比如室内建筑空间中增加一些竹子,让大熊猫可以这里玩耍,让候机楼变得更加有趣和记忆点。

除了提交创作的马克杯和行李牌外,和网友“纯粹/邓建君”还提交了一份他对于候机楼的设计构思:建议突出天府之国、川西平原元素,采用现代中式风格。“好好保留川西特色,与成都传统街区融为一体。”而在景观布置方面,他建议选取院落空间进行打造,尽量呈现院落递进关系,展现传统川西院落空间的小中见大、闹中取静、内外对景。让乔木与林荫院落精巧搭配,景观构成高低层次空间,丰富环境韵味。

网友“陈果”同学则提交了一个他手绘创作的物件设计。专门为双流机场要建设的城市候机楼设计了水杯和钥匙扣。“大家来办理登记牌托运行李,如果在贵宾室休息,就会用到马克杯,建议用一些比较特殊的设计,比如这个水杯就是白色陶瓷杯,杯子上两架飞机,寓意出港、进港两个方向的航班来到双流国际机场,而为了表达双流元素,杯面就采用了双流机场的航协代码,表示独有性。”另外,他还建议,对于一些高端商务客,也可以在一些特殊节点发一些纪念品,增加候机楼与旅客的粘性。这个飞机钥匙扣,就很适合旅客带走,并成为一个固定的装饰品放在旅客的身上。钥匙扣就是一架飞机,上面印有CTU,两种都是用儿童工笔画形式设计简洁童趣的表达。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双流机场“城市机场”优势,主动融入服务成都“两场一体”格局,推动双流机场“客货并举”高质量发展,双流区已对外发布主动融入“两场一体”格局打造精品商务航线枢纽三年行动计划,双流区与双流机场率先在全国创新“属地+机场+OTA头部企业”联动合作模式。

通过创新实施“鼓励投放宽体机——快线旅客免退票费改签——快线中转旅客配套服务——机场专线推动消费——打响品牌形成思维”五大举措,率先打造精品商务快线,助力建设“两场一体”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及成渝地区世界级机场群。

随着接下来城市候机楼的陆续开建,将进一步增强成都双流国际航空枢纽对周边的吸附效应,助力高质量建设运营双流国际机场。

图据双流区航空经济局、双流区融媒体中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