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眉山市彭山区这位“水火英雄”在郑州救援

金融投资报 2021-07-29 14:31:07
| |

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造成郑州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紧急调配应急保电人员和发电车驰援河南受灾地区。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员工盛恩利,是一名退役军人,是全国第八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家喻户晓的“中国好人”。

“人救了就好”是盛恩利的口头禅。二十多年里,他坚持“善小而为”,不分白天黑夜、随叫随到的为乡里百姓维修、解决用电难题;除此之外,他还舍身忘死的救过五次火,水中救过三次人,拯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谁在这个情形下都会这么做的,都是平常的事情。”每当提到这些壮举,盛师傅总是腼腆的笑着说。

7月23日,盛恩利和抢险队员们在得知橡树玫瑰城全小区停电后,他们第一时间投入抢修工作。经过一天一夜的通力协作,该小区4000多户住户,一万余人恢复了供电,在临别时,小区的居民们纷纷自发组织来到门口为抢修队员们送行,大家口中高喊“谢谢英雄,欢送英雄”,让盛恩利感动万分,“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他们却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力量投入接下来的工作中。”盛恩利说。

自接到驰援河南任务起,盛恩利将灾区放到首位,甚至没来得及和儿子道别,在赶往任务点的中途,盛恩利接到了儿子的视频,儿子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满眼愧疚,却又坚定前行。

无论什么时候,盛恩利就是这样的人,永远把他人放在前面,把奉献装在心里,作为全国第八届道德模范候选人,他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熠熠生辉。

2020年3月28日,彭山区公义镇街道一户居民家中突然失火,104岁的老人被困二楼火海。正在维修自家房顶的盛恩利立即放下手中的活直奔现场,在浓烟中冲上二楼背起倒地的老人,并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然后又冲进了火海,爬上楼顶揭掉瓦片,硬是空出了1米多宽的防火隔离带,控制住了火势的蔓延,为消防救援赢得了时间。

2010年,盛恩利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组织的民兵治安夜巡队,十年间帮人无数,还发挥专业优势志愿维修路灯上百次。2020年8月,彭山遭遇特大暴雨洪灾,他第一时间冲在洪灾最前沿,跨上电工包、逆流抢险保电,协助政府水中转移受灾群众,以一名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的责任担当捍卫着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寅 温选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