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高新税务:成功办理“9810”模式出口退税业务 为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注入“税动力”

金融投资报 2021-07-26 16:00:27
| |

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甚至停滞不前,我国传统国际贸易发展受到较大阻碍,而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贸易却以此为契机,呈现出逆增长的发展态势,其中“9810”贸易模式增长尤为明显。“9810”出口模式即跨境电商出口到海外仓存放后再销售给境外单位或个人,该模式降低国际贸易成本、集聚碎片化订单的优势日益凸显,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税务机关相关指示精神,高新税务积极作为,率先试点,推进“9810”出口模式退税政策落地,为成都高新区跨境电商出口贸易向纵深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税动力”。

着力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落实

高新税务成立“9810”出口退税专项工作小组,保障退税政策落地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学习并执行《成都市税务局9810模式出口退税的要点》等相关文件,为政策实施做好准备;主动与试点出口企业联系,收集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向上级反馈解决,已于2021年7月为成都涛祥富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办理成都高新区首笔“9810”模式出口退税业务。

着力数据管理,解决企业困难

高新税务积极配合成都市税务局创新出口退税管理模式,以收汇金额作为“9810”模式实现实质性销售的重要依据,解决办理出口退税的政策障碍;对区内跨境电商实行《跨境电商9810模式出口货物销售数据台账》管理,帮助出口企业提升出口货物申报退税准确性,降低出口退税管理风险;严格执行跨境电商“9810”函调白名单管理制度,减少函调数量,缩短办理周期,提升退税效率。

着力创新服务,提升工作质效

高新税务推进便利化措施,缩短办理期限,对区内跨境电商企业办理退税均实行无纸化管理,简化电子退库办理模式,将退税办理时间压缩至5.5个工作日内,远远低于四川省税务局规定的7个工作日要求,极大提高了出口企业的满意度,进一步优化国际营商环境。

成都涛祥富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技术服务、支付服务和跨境电商服务。公司主要股东和骨干均为原成都地区首批跨境电商综试区金融、支付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项目的参与人。2020年,该公司同成都极米科技,达成了海外东南亚、韩国的独家市场管理协议,经营极米科技海外产品的美国、南美市场,现为极米科技的全球第二大代理商。

成都涛祥富丽科技有限公司的主办人员谢喆表示:“9810模式退税政策落地,可以将电商平台向海外市场拓展和延伸,通过海外仓能够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将贸易中的物流风险“前置”,节省物流成本,增大利润空间。我们作为卖家将货物存储到当地仓库,当买家有需求时,可以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响应,大大缩短订单周期,增加客户满意度,帮助成都跨境电商与国外商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提高商品成交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