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眉山市彭山区找准“三个点”推进为民办实事

金融投资报 2021-07-26 15:20:25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眉山市彭山区各级党组织积极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发力点、着力点、突破点,探索民生模式、拓展活动途径、发挥宣传优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找准发力点,探索民生保障新模式。各级党组织以服务群众为目标,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努力探索民生保障新模式,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与服务水平。

该区检察院积极推进“河长+检察长”公益诉讼办案新模式。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检察长定期巡河工作机制,以“全面排查整治、保证河畅水清”为准则,多次联合区河长办开展巡河检查,对辖区内入河排污口进行排查,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100余处;全面摸排和清理整治河流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推动河流“四乱”问题清仓见底,累计发现问题线索2条,制发诉前检察建议1件。区医保局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管理模式,全力推进我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截至目前,彭山区医保电子凭证的注册人数66811人,占全区总参保人口的23.14%;彭山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2378人次,变更电子医保凭证参保信息32人。

找准着力点,拓展便民活动新途经。该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便民活动,时时用心、处处走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

彭山区文广旅局主办“童心向党,颂我中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聆听长征故事,了解到革命历程的艰难困苦,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区彭祖山发展推进中心举办采购签约仪式,推动彭祖山景区公司与茶场村村委会签订帮扶协议,与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对一签订农副产品采购协议,充分利用企业平台优势,帮助茶场村农副产品“走出去”。

找准突破点,集聚宣传教育新优势。该区各级党组织创新宣传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实在话、真心话,把科普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把防范观念种进群众心里。

该区科技和数字经济局开展了“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科技创新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科普常识、种养殖实用技术、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手册、环保袋1000余份,现场指导广大市民科学认识疫情、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于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 ”主题,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耕地保护、土地利用规划、不动产登记、征地、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等问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图一为区彭祖山景区开展收购50户贫困户农副产品签约现场。

图二为彭山区“童心向党,颂我中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聆听长征故事。

杨尧钦 温选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