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第十二届彭山葡萄节开幕

金融投资报 2021-07-23 10:56:19
| |

“吃我一串葡萄,还你八百长寿。”7月23日,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十二届彭山葡萄节在眉山市彭山区彭祖长寿广场热闹开幕。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葡萄行业专家、农业品牌专家、全国各地知名采购商、经销商、电商,知名旅行机构负责人等共千余人参加。

本次葡萄节将以“乡村振兴的彭山表达”为活动宗旨,以产业的表达、农旅融合的表达、文化的表达等内容呈现彭山的乡土味,突出乡村振兴的特色亮点。

活动坚持“葡萄+”的理念(+产业,+乡村,+文化,+旅游),以葡萄为媒,联动彭山农商文旅,展示彭山独特魅力和彭山生活情调。

在开幕式上,该区果业商会宣读了《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倡议》,启动彭山数字农业平台,彭山乡村旅游路线发布暨农创阶段性成果介绍。同时,还为游客提供了葡萄采摘和品尝等体验,让广大游客不虚此行。

近年来,彭山区以“种中国最好的葡萄”为目标,利用国内先进的避雨栽培技术、地膜、智慧滴灌和绿色防控病虫害技术等,先后发展了美人指、阳光玫瑰、醉金香、蓝宝石等优质葡萄品种30余个近3万亩,带动农户年人均增收3万余元。

截至目前,该区葡萄现代农业园区种植优质葡萄面积达到3万余亩,是全国最规范的设施葡萄种植基地,南方葡萄避雨栽培标杆性产区,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彭山葡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参加全国葡萄评比,先后获金奖11个,银奖1个。该区葡萄种植园主要分布在观音街道、公义镇和江口街道,以公义镇马林村、鹤林村、观音街道果园村为核心,大力推广阳光玫瑰、紫甜无核、夏黑、巨峰、美人指、甜蜜蓝宝石等优质品种,为做大做优葡萄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当天还为该区“葡萄果王”进行了颁奖。据了解,他们都是经过了专家们综合打分,包括葡萄园里葡萄树树式、产量、生产记录,葡萄颗粒整齐度、单穗重、糖度、色泽等,最终评分最高者获胜。

彭山历来是农村改革的热土。2014年,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优秀经验全国推广。

2021年,彭山正在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彭山区正在围绕“活机制”,将继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化农村资金配置、做好农村土地文章,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让乡村更有活力。

温选鹏\文 翁光建\图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