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暖心过端午 关爱“粽”是情———新津开展端午敬老行进社区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1-06-11 17:30:10
| |

端午佳节,粽香飘逸。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化十大幸福美好生活工程,成都市新津区红十字会以传统节日文化为纽带,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6月9日上午, 一场名为“宜粽有情 世界有爱”守望夕阳端午敬老行的主题活动在普兴街道骑龙社区文化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为老人们进行了急救讲解示范,并邀请现场群众进行现场救护技能体验,让他们增加急救知识,掌握基础急救技能;红十字志愿者还现场给社区老年人进行了“三献”知识宣传。区中医医院的骨干医生们进行了爱心义诊及老年常见病防治知识讲解,为广大老年人带去了健康关怀;成都市文艺演出团队、新津区老年大学、普兴骑龙社区儿童团体等为社区老人送上精彩的节目表演;同时,现场老年人免费领取了粽子、香包等端午礼品。活动在浓浓的端午氛围中结束。

本次活动共送出端午礼品600余份、建立志愿者登记20余人、急救知识普及320余人、“三献”咨询70余人。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们纷纷畅谈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了解急救知识、健康知识及传统文化。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成都市新津区红十字会将积极主动帮助失独、空巢、孤寡的老人们,开展更多守望夕阳关爱敬老活动,让关爱行动走进群众身边,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世界充满爱。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