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业内人士点赞的城市地标,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等你来打卡!

金融投资报 2021-06-11 16:26:03
| |

2016年以来,成都市提出加快建设“三城三都”的宏伟目标,树立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发展愿景,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正是在这样的城市发展背景下规划建设。

如今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已经成为备受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和重大演艺活动举办地。5月,成都迷笛战国音乐节在这里燃情开场;6月,这里就成了家庭游乐综合体,吸引了众多市民来访游玩。

作为成都城投集团打造的重点项目,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也成为“发现成都地标打卡百年辉煌——成都城投地标作品寻踪跑”市民互动活动的六个打卡地标之一。

6月10日,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访客——来自成都城投集团的建设规划设计团队。那么当这些建设者亲历自己参与打造的城市地标,会有哪些新感受呢?

图片说明:成都露天音乐建设规划设计团队成员代表

据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规划之初的定位就是可以在露天环境下举行数万人规模的大型户外音乐演出活动的同时兼具城市公园功能,此外,公园里还建有亲子乐园、足球场、网球场、极限运动场等特色活动区,可满足全年龄段游客的不同需求。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是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首个顶级的露天音乐演艺场所和城市音乐主题公园,占地约39.5万平方米,能同时容纳十万人。作为大型文艺演出场地而言,公园拥有1(双面主舞台)+4(景观剧场)的舞台配置,其中,双面主舞台拥有可容纳约4.7万人的室外观演区及约1万人的室内观演区,并配备巨幅可投影穹顶天幕;主舞台另一面的水之剧场则为水域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光影音乐喷泉,高度最高可达100米,与石之剧场、山之剧场、森之剧场一并构成4个各具特色的景观剧场,可适配各种不同类型及规模的音乐演出和文化活动。

作为成都市打造“三城三都”当中,国际音乐之都的一个重要载体,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建成投运以来承办了多场高标准、高质量的演艺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城市影响力;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还助力于本土音乐的孵化、培育、表演等;公园内即将建成的室内演奏厅将由成都乐团入驻,进行常态化的办公、排练和现场演出,进一步丰富公园的音乐呈现方式和演出形态。

多元化的音乐人汇聚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通过音乐表达,与市民游客的互动,将一支支创作推出的本地音乐作品和国内外知名乐团、剧目等带到成都市民身边,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成都市作为“国际音乐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说明:成都城投建筑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邓勇介绍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运营情况

除此之外,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现在也是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公园。尤其入夏之后,公园的人流量明显增多,主舞台下方的绿色大草坪上每天傍晚都会聚集很多家庭,一家老小在草坪上玩耍乘凉,其乐融融。

图片说明:广大市民自发打卡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目前,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正以打造“国际演艺潮玩地标,全球音乐荟集中心”为规划愿景,打造全链条演艺品牌基地和全时段商业交流空间,并以此为载体进一步推动成都“国际音乐之都”城市品牌发展。

现在,“发现成都地标打卡百年辉煌——成都城投地标作品寻踪跑”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成都城投”公众号报名参与,来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打卡就有成都城投集团提供的文创礼品相送哦!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地址:金牛区北星大道与北三环路三段交汇处(北三环路三段外侧)

参与方式

1. 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参与打卡报名;

2.进入“成都城投”微信公众号,在菜单“走进城投”中找到“建党100周年”专栏进入打卡活动页面参与打卡报名。

交通建议:

1、公交出行可乘坐15路、46路、50路、145路、266路、651路公交车前往凤凰山公交站(靠近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一侧),步行150米即可抵达公园北门;

2、地铁出行可乘坐1号线至韦家碾地铁站(E出口),骑车或步行1.4公里左右,即可抵达公园;

3、自驾出行可用导航搜索成都露天音乐公园P2停车场(靠近公园北门),或成都露天音乐公园P3停车场(靠近公园南门)。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