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高新税务深化税邮合作 打造高新样板

金融投资报 2021-05-17 16:08:41
| |

“税邮”合作,便民利民,互惠共赢。5月12日,高新区税务局召开税邮合作签约仪式暨税邮合作座谈会,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洁与高新区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文飞代表双方签订税邮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税邮合作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税邮双方就合力构建“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税法宣传”的服务新机制交换了意见,重点就发票代开业务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提出了下一步深化合作的建议。

首先,要创新合作模式。税邮双方打造“1+N”合作模式,即以委托代征代开发票为“1”个重点;利用邮政网点覆盖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全面深入开展“N”项其他业务合作,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家门口的办税服务点”。

其次,要细化合作事宜。本着税收法定、互惠共赢的原则,梳理税邮合作具体事项,制定标准化操作规程;加强后续监管跟踪,实现双方合法、高效、有序合作;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满足更多群众便捷办税的需求。

最后,需要双方提升合作能力。税邮双方共享场所资源、人力资源,按照上级要求,在代征代开发票等合作项目中,采取互派人员、跟班作业、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解决业务问题,为双方合作夯实人力资源保障。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订税邮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积累工作经验、拓展合作范围、实现资源共享,打造“税邮合作”高新样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合力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为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贡献税收力量。(陈一可、马康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