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一路有“理”一路为“厘”—— 首届中国·理县车厘子马拉松鸣枪开跑

金融投资报 2021-05-16 20:41:30
| |
以“一路有‘理’ 一路为‘厘’”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理县车厘子马拉松赛,16日在“四川最美古镇”—— 薛城古镇鸣枪开跑!

 

金融投资网记者 李里

 

初夏理县,花果飘香。由中共理县县委、理县人民政府主办;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以“一路有‘理’ 一路为‘厘’”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理县车厘子马拉松赛,今(16)日在“四川最美古镇”—— 薛城古镇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所在地的理县地处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海拔高差大,生态环境优美,藏羌风情厚重,凸显出发展山地运动得天独厚的优势。赛事设置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四分马拉松(10公里)和薛城欢乐跑(3公里)四个比赛项目,采用分项、分区、分时出发的方式,让每个项目的参赛选手都能够在理县畅意奔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名跑者你争我赶,以最饱满的热情与自信,装点最美赛道,彰显生命活力。

 

 

 

作为本次马拉松赛事的绝对主角,理县车厘子贯穿于赛事始终。赛道途经的薛城、通化、桃坪三个乡镇,是理县车厘子的核心产区,参赛选手可谓一路奔跑,一路有车厘子相伴。每个完赛选手的补给包中,车厘子也占有一席之地。全马、半马、四分马男女子前三名获奖选手在拿到赛事奖金的同时,还能获得由车厘子组成的花束。值得一提的是,热情好客的理县藏羌儿女,在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的同时,更是纷纷将自家的车厘子拿出来犒劳这群奔跑在吉祥理县的运动健儿们。

 

 

 

据悉,本次马拉松赛旨在通过赛事的开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积极引导理县体育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体旅、文旅、农旅融合,全面丰富“全域、全时、多元”体育旅游产业内涵。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