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税务建党100周年暨青年读书漂流活动顺利举办

金融投资报 2021-04-16 17:06:03
| |

“百年的风让山河天翻地覆,百年的梦让人心有了温度,百年求索这天地拉开大幕,百年追寻这旗帜迎风飞舞……”

随着一首原创诗歌朗诵《百年》的响起,标志着成都市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青年读书漂流活动(第五站)在锦江区税务局正式拉开序幕。

围绕着“百年辉煌 百年荣光”活动主题,来自锦江区局、金牛区局、武侯区局、邛崃市局的4位青年,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关于党史国史的书籍。从千难万险、彪炳史册的红军长征崃山长征史到“一步跨千年”的悬崖村脱贫攻坚故事,从凤凰涅槃的《中国近代史1600-2000中国的奋斗》到“苦难孕育辉煌 平凡铸就伟大”的《苦难辉煌》,四位青年带现场观众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和光辉历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尤其要注重读书学史。”锦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都斌现场表示。

随后,曾参加抗美援朝的91岁高龄老红军杨孟和先生以及杨老先生回忆录《难忘临津江》的发掘整理者锦江区文化局退休干部马朝放老师也都来到现场。二位在活动现场分享了杨老先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和事迹,从“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到“税收发展民生”,杨孟和老先生的经历不断激起现场税务青年的阵阵掌声。

锦江区局青年干部黎彦铮激动的说:“去年,我在凉山州的雷波县交流锻炼,我曾亲身体验过悬崖村的钢梯,感受书中扶贫干部和村民的勇气与毅力。又在现场听到杨老先生在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心中对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充满着无限感慨。这次活动激励着我们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贡献,向着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成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文胜表示:“当前,全市税务系统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税务人要定心于学、融学于思、寓思于践、查践于悟,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自觉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进成都税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青年读书漂流活动是一个采取分站式、面向青年干部的读书交流活动,自2019年起,通过分站式“传漂”形式,已开展了5站。分享结束后,市局领导为第6站主办单位大邑县局授予了漂流瓶,并向在场青年干部代表赠予了书籍。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