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郫都税务多线齐发 第30个税收宣传月精彩纷呈

金融投资报 2021-04-16 11:42:26
| |

自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以来,郫都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聚焦企业需求,精心谋划、创新落实、丰富税收宣传活动;从税务税收角度,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问计问需送礼包 政策红利快速达

郫都税务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行动,直面影响纳税人满意度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做好“增效、提质、减负”,深入推进纳税服务供给侧改革,积极开展税企互动、问需问计,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税收宣传月期间,郫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区域内重点税源企业,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探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其他涉税问题一一做出解答;进一步宣传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办税缴费问题。在进行宣传的同时,区局通过走访调研工作真实听到企业实际诉求,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优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林利表示,区局将继续做好税收服务、政策辅导等相关工作,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办好惠民实事 持续吹暖便民春风

为深入推进纳税服务供给侧改革,吹暖“便民春风”,郫都税务成立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整合各部门人才资源入驻办税服务厅,打造“一站式”办税平台。平台通过远程辅导、上门咨询和电话咨询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实务操作指导等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简化办税流程,减少办税等待时间,以纳税人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引领分流、资料预审、填单辅导、自助办税指导和咨询问需全环节导税服务;专家团队、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入驻导税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税务志愿者为纳税人提供办税引导

郫都区税务局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与税同行—志愿服务送春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答疑、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各项税费政策,税务机关优化服务措施等,让纳税人 “有概念”“懂政策”“会操作”,助力郫都经济发展。

开展“三进”活动 现场干货满满

郫都税务走进中国川菜产业园区,联合园区管委会举办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宣进园区活动,向纳税人“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手把手”辅导。向园区企业梳理讲解了可享受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能够直面改革“红利”。同时,紧抓服务主线,就“非接促式办税”以及近期“蓉票儿”注册使用、房土两税自核申报、纳税信用评价管理、个人所得税汇算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务操作培训,为企业准确执行政策、开展好涉税业务办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郫都税务走进郫都区现代工业港,为工业港投资促进部、企业服务部和经济运行部的员工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课。其中,重点宣传了企业招用重点群体涉及的税费优惠,以及企业关心的政府招商引资财政性补助等内容。工业港投资促进部负责人表示:“听了这堂课之后,我在进一步了解税收知识基础上,增强了招商引资的甄别能力。”之后,投资促进部将把有限的资源,让渡给更具有税收产出能力的企业。企业服务部表示,以后将积极与税务局加强联动合作,为企业提供全方面的纳税缴费服务,让税收服务在郫都区现代工业港的企业中发挥“六稳”、“六保”的调节作用。

郫都税务走进郫都区工商联执委会活动。税务负责人向委员会介绍了四川税务减税降费直达快享、“首违不罚清单”推出、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智能办税服务厅建立以及征管改革创新转型等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向企业宣传了税务部门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各项举措,并现场回答企业优惠政策办理流程、操作申报、发票申领等难点、热点问题,让企业心里更有“数”。郫都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非常感谢郫都区税务局能够参加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我们企业在现场解决问题,学习到很多税收相关知识,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共计百余人参加,税务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解答问题1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02 份。

郫都税务走进活动现场,宣传税务税收政策

郫都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郫都区税务局将继续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安排,持续拓宽税收宣传渠道,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加大精准辅导力度和服务力度,最大限度地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以实打实的税收优惠,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不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吕亚梅 马康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