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青白江税务:惠民利民办实事 税收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金融投资报 2021-04-16 11:30:02
| |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近日,青白江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深度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种形式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拉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大幕。

“问需问计送春风” 深入倾听精准办好实事

“今年我们将大范围的开展问需问计活动,通过深入到纳税人缴费人中去,真实的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建议,才能更有针对性地优化税费服务,才能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青白江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史德汝介绍道。在继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基础上,青白江区税务局紧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重心,组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召开税企座谈会,并走访辖区内主要园区专业市场,围绕办税便利、宣传辅导等重点问题进行意见征集,充分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和建议。

4月8日起,青白江区税务局主动上门,为专业市场商户“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一方面根据纳税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一户一策”精准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及“非接触式”办税的便捷性;另一方面充分了解了纳税人的需求,询问并记录下纳税人在涉税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供更优质的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走访活动共计走访了120余家商户,发放《纳税服务告知书》1000余份,现场解决问题2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5条。

“百分行动庆百年” 切实履责精细办好实事

青白江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紧扣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工作部署,以“百分行动庆百年 百年党史百人讲”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促进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双线提升。

“税务局治税方式已从‘以票控税’逐步转化为‘以数治税’,申报数据、财务报表数据、发票数据及第三方数据,都可作为管理依据。大家作为纳税主体,在享受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和地方产业政策扶持的同时,也要依法履行法定责任,建立动态台账,严格监管平台引入的商户,履行好平台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在4月13日下午召开青白江区新经济工作税企见面会上,青白江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泉清就相关工作对与会企业进行讲解。近年来,青白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双重领导管理体制优势,积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作,主动融入地方中心工作大局,建立税务与园区、乡镇街道沟通联系工作机制,区局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各镇(街道、管委会),每个季度与对口联系“乡镇”至少进行一次走访或座谈,收集“税费共治”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建立双向联络员制度,税务局联络员负责与“乡镇”进行协调,采取量体裁衣工作方式,帮助各镇、街道、管委会制定有针对性的专项税收方案,依托“税费共治”工作机制为税收宣传发声,切实发挥街道乡镇和园区管委会协税、护税作用。

“线上线下齐联动” 善用媒介精心办好实事

青白江区税务局积极利用“智能问税”云平台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线上优势,精准点对点宣传,在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整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分类推送全区纳税人,针对重点纳税人全面开展电话回访,截至4月15日,税收宣传月开始以来,“智能问税”云平台累计接听2869通电话(含在线可视连线),答复率和问题解决率均为100%,累计推送热点问题11163条。

同时,该局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借助2021成都青白江樱花节活动人流量大、关注度高的优势,以“樱”为媒助力税宣,不断扩大税收宣传月的社会影响力。“我们以前期征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抓手,通过分析日常纳税人监督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印制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等精美宣传资料,分发给来往的赏樱游客,希望通过这样传统但直接有效的宣传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信心决心。”青白江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小许介绍到。据悉,该局还将继续开展税宣进校园、税宣进港区等一系列线下宣传活动。(王天)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