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区县联播 > 正文

金堂税务重点企业专班团队精准服务获企业赞誉

金融投资报 2021-02-07 14:31:48
| |
下一步,金堂税务将放全力为重点企业提供更大便利和更直接的服务,以税务力量最大限度助推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重点企业作为金堂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金堂税务始终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牵头成立重点企业服务专班团队,“一对一”加强服务联络,跟踪掌握项目进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真包帮、真解决,全方位做足靠前服务的“绣花功夫”。

“太感谢了,多亏了税务专员及时帮忙解决问题,让我们赶在截止前成功缴纳了社保费。”在业务办理成功的第一时间,明达玻璃(成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向金堂税务重点企业服务专员表达了感谢。

明达玻璃(成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大型浮法玻璃生产及玻璃深加工企业,2020年位列金堂县纳税前5名,是第一批列入重点服务名单的重点企业。近期,明达玻璃在缴纳社保费时发现三方协议存在问题,无法正常缴费入库,企业与定点专员联系,税务专员庚即与企业、相关单位沟通处理,着手帮助企业重新签订三方协议,最终顺利赶在截止日期前成功缴纳社保费。全程由重点企业服务专员跟踪协调与办理落实,让企业“不出门”就能轻松快速解决疑难问题。

一直以来,金堂税务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税收工作的生命线与经济发展的活力源,重点企业服务专班在注重问题快速解决的同时,也始终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实施长期跟踪,充分形成系统完善、高效协调的工作推进机制,实现问题的及时反馈、协调和最终落实。年初,县局主要领导周琳带领专班骨干成员实地走访全县重点企业4家,收集涉税需求与解决困难问题近10个,摸清秋冬疫情反弹后重点企业经营情况与政策企盼,为新一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案制定夯实基础。

走进位于金堂县淮口工业集中发展区的国能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机声隆隆响,设备运转忙,为金堂县的千家万户送去了光明与温暖。但有一个难题长期困扰着国能的财务人员,早期与国能公司合作的一家上游发货方走逃失联,导致其开具的21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无法正常抵扣,给国能公司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在了解此情况后,金堂税务第一时间对接企业沟通协调解决,但由于开票时间较早,协查系统无法获取发票信息,发出的机外协查函至今尚未得到回复。重点企业服务专班成立后,进一步清理长期存在而尚未解决的疑难问题,登记造册,逐一销号。近日,在专班团队的精诚合作与不懈努力下,成功与开票方主管税务机关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税务局取得联系,及时通过数据导入方式在协查系统发出协查函,并很快得到了对方税务机关的回复。专班团队目前正在持续跟进协查进度,推动问题早日解决。

“我们的重点企业专班团队采用‘1+1+1’的人员配置,由‘领导班子成员+负责人+联络员’组成,我们长期采用‘上门走访+定点问需+跟踪服务’的方式主动为全县重点企业提供定人定点主动服务和统筹解决困难问题。”金堂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琳介绍道。下一步,金堂税务将放大重点企业服务专班“管家”作用,充分站在企业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制定紧密契合企业需求和发展方向的服务方案,全力为重点企业提供更大便利和更直接的服务,以税务力量最大限度助推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